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亮评一周互联网18:总理视察中关村创业街 阿里集团更换CEO

刘兴亮出品 (微信公众号:liu_xingliang)

《亮评一周互联网》是刘兴亮在每周推出的特别策划栏目,是由刘兴亮做主播的第一档音频节目。《亮评一周互联网》聚焦一周来的国内外互联网声音,指点风云,挥洒真诚,同时奉上亮哥独家精彩幽默点评。


亮评一周互联网第18期(5.4-5.10)主要内容:

1、5月7日国家总理李克强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和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考察调研

高层领导人的历次视察调研,通常被外界视作释放政策信号、透露改革意图之举。

李克强总理此次对这条全长200米、“前身”为海淀图书城步行街的小街的走访,大约“走”了40多分钟,主要视察了3个地点。

李克强此次缘何选择中关村创业街?此行传递出哪些讯息?预期会带来何种影响?

(1)为创客“加油”,激励大众创新再“淘金”

(2)重点关注创新和就业

(3)可以预见的是,作为对创业者的“松绑”,“简政放权”还将持续。

2、阿里换CEO

阿里集团更换CEO,逍遥子张勇替代铁木真陆兆禧,这是电商界不能不谈的大事件。

阿里的此次管理交接,其实在两年前就已初见端倪。2013年1月,马云辞任CEO并将接力棒交给陆兆禧时,曾表示,“互联网是年轻人的天下,今年,阿里绝大多数生于60年代的领导者将会退出管理执行角色,我们将把领导责任交给70、80年代的同事们。

陆兆禧虽说是1969年,但也是60后啊。这就跟我党的官员啊,现在年龄也卡的很死。

3、京东智能奶茶店开业

京东的名字来自刘强东的前女友,现在刘强东又为现女友开店,哄女孩子的手段可谓一流。

刘强东开奶茶店当然不止是为了哄女朋友开心。京东智能总裁王振辉表示,JD 智能奶茶馆是京东JD 孵化器的落地空间之一,除了为智能硬件创业团队提供办公场地之外,还会将京东在智能硬件细分领域的行业数据和京东智能云服务提供给创业者。

不过,京东确实是越来越会营销了

4、360酷派合资公司新手机定名奇酷

5月6日下午,奇虎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正式公布了新手机品牌的名称——奇酷。

祝贺老周,手机品牌“奇酷”闪亮登场。Slogan也不错,“好奇心改变世界”。窃以为,换成“好奇心让世界更酷”是不是更有趣?

周鸿祎在我微信朋友圈回复“有道理”。

5、How-Old火爆朋友圈,但却难以持久的给网民带来娱乐。

  

0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