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亮评一周互联网17(4.27-5.3): 硅谷四大科技巨头财报大PK  

刘兴亮出品(微信公众号:liu_xingliang)

 

《亮评一周互联网》是刘兴亮在每周推出的特别策划栏目,是由刘兴亮做主播的第一档音频节目。《亮评一周互联网》聚焦一周来的国内外互联网声音,指点风云,挥洒真诚,同时奉上亮哥独家精彩幽默点评。


亮评一周互联网第17期(4.27-5.3)主要内容:

 

1、硅谷四大天王再PK:iPhone引发一场惊天逆转

 

 

4月28日,随着苹果公布了最新一个季度的财报,硅谷四大科技巨头(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都陆续交出了2015年首个季度的成绩单。不出意料,苹果的业绩又是华丽丽地超过了其他三家。


 

苹果的财报虽然看起来很漂亮,然而苹果过于依赖iphone,iphone营收站到56%,这也是他的风险所在,所以苹果在去年发布了applewatch,苹果对applewatch寄予厚望,希望也能撑起半壁江山。

 

 

2、各国政客们为哪些科技品牌代言?多国总统是黑莓控

 

 

近日,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佩戴的智能手表不是Apple Watch,而是Fitbit Surge引发关注。虽然这只是在采访时不经意间的一个小细节,但对于科技品牌而言,这一宣传效果绝不属于正儿八经的产品广告。不只奥巴马,许多政治大咖常常无意间就为许多科技产品“代言”了。

 

 

2014年12月,习大大把华为Mate7送给了太平洋地区多国领导人,这款手机一时间炙手可热,在亚马逊上甚至卖到了899美元。

 

 

2014年3月,彭麻麻在观看中的少年足球友谊赛上拍照时,使用了努比亚Z5mini,这款手机也因此被一抢而空。

 

 

2014年11月,普京送给习大大两部Yotaphone,这是一款将手机和Kindle结合起来的智能手机,看起来确实非常棒。不过,普京大大,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中兴吗?

 

 

梅德韦杰夫对苹果的喜爱到了无可复加的地步,不仅使用iPhone,iPad也常伴他的左右。2010年,在加拿大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开幕会上,他在会议间隙用iPad上网看世界杯。

 

 

一直喜欢尝试新事物的伊丽莎白二世也是一名果粉,2005年她就入手了最新的iPod。2009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访英时又送给她一款iPod,后来,女王还购买了iPad 2来打发时光。

 

 

黑莓手机因其安全性成为多国政府认证的移动设备。英国政府就是其中之一,英国首相卡梅伦更是手机狂人。之前有报道称他在超市购物排队的时候曾经拿出两款手机玩,其中一款就是黑莓。

 

 

卡梅伦奥巴马钟爱的黑莓也受到他国政要青睐,德国总理默克尔就装备了防弹版黑莓Z10。2013年,德国曾与RIM签署了一份合同,合同内容显示德国政府将采购5000台黑莓Z10手机供其雇员使用。德国总理默克尔是这项协议的倡导者,她个人非常喜欢黑莓手机。

 

0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1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