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本文来源于中华网


昨日,在与九城达成战略合作后,FF即将获1.2亿美元现金,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支持FF继续推进全球融资,完成FF91的首批量产落地。


▎关键的1.2亿美元:盘活全球融资


在知名媒体人刘兴亮的脱口秀节目《亮三点》中,这位神秘知情人士与刘兴亮就「FF九城闪婚」合作展开讨论解析,对话中首次对外透露,按照此次融资协议,第一笔2亿美元资金将在未来两月内到位,其中1.2亿美元约定回流FF总部使用。


「据我所知,FF全球的融资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该神秘人士表示。



对于此次九城与FF的合作,神秘人士表示持有乐观态度:一是此次融资九城并不是单独进入,而是「领投」身份,同时捆绑多家专业投资机构,例如香港的尚乘、美国的马克西姆公司等。二是,双方将合作舞台设定在中国市场,这个控制权和经营权的空间对于双方来说都能接受的。


神秘知情人认为此次融资合作对于贾跃亭来说最大价值,就是这「1.2亿美元」。


▎贾朱配的未来结局预测:关键在于「执行层」


节目判断,未来,FF与九城的合作关系将经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建设期:在这个阶段,九城与FF都需要对方十分必要的支持,这个阶段将会大约持续到FF的全球融资成功;


第二阶段,稳定期:除了与九城针对中国市场的融资合作之外,FF在全球范围的融资动作也在并行中,并有消息称有很多的潜在的投资方对FF很感兴趣。而完成了全球融资的FF也将进入稳定期,为FF91的量产做最后冲刺。


第三阶段,量产期:也是FF91正式量产下线之时,此时FF对FF中国的依赖会减少很多,FF中国也会有非常大的渴望来参与FF91、FF81以及其他产品的市场化,这也是贾跃亭在交出中国市场主导权的后路——在未来更大的空间里他依然还是主导者,这也是此前FF与恒大分道扬镳最核心诉求。


不过对于合作结局,《亮三点》节目分析认为朱骏如果不想成为许家印、孙宏斌第二,关键还是在于执行过程执行层的表现,绝对不仅限于朱骏本人的表态。此前,曾有接近FF的人士表示「朱骏表态他对公司经营这种事情毫不感兴趣」,「问题是,老板们不关心这事儿,但老板的副总们很关心这个事,他们很可能决定了九城是不是下一个恒大。」神秘人士分析到:「当然,此次有一点和之前恒大不一样:这次投资不是九城一家的事情,还会陆续绑定很多家投资机构,所以相对来说会稳当一点。而且彼此有前面的经验和教训,会更加珍惜一点。」


从接触到签署协议,九城与FF此次合作堪称「闪婚」,不过当年软银孙正义「6分钟决定投资马云」案例也在告诉我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今贾跃亭的FF 91已在量产大门,谁能说他没有机会呢?




▲ 

《九城FF闪婚背后》完整版视频

来自刘兴亮时间亮三点栏目第89期




本人新书已全面发售,支持新书可以去京东、当当、亚马逊搜索书名进行购买,想要购买签名版的朋友可以点击阅读原文。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1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