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亮三点29期:哈哈榜之2017十大科技产品
文/刘兴亮(微信公众号:刘兴亮时间)

 

说到严肃认真,哈哈榜必然少不了硬气的产品排行。想要进入科技产品的排行榜,不仅要质量硬,还要销量硬、颜值硬、创新也够硬!

以下,就是我们总结出来的2017年十大科技产品,如果你已经有了其中的一两件……不说啥了,兄弟,眼光够硬!

 

10、Dyson supersonic——戴森的无扇吹风机

 

亮三点29期:哈哈榜之2017十大科技产品

戴森无扇吹风机并不是性能最好的吹风机,也不是噪音最小的吹风机,但它绝对是颜值最高的!当然,为了追求极致的颜值,这款风扇也有着自己的缺点,也是无叶风扇的通病,就是多次转折导致风能折损。不过这个缺点,也从另一方面展示出了其微型电机的强悍,即便在风能折损一半的情况下,风量依旧惊人。Dyson supersonic无疑展现出了戴森坚持深度原创,挖掘未知领域的精神。似乎,戴森每发布一个新品都在向我们昭示一个真理:你爷爷始终是你爷爷。

 

9、任天堂SNES Classic Mini

 

亮三点29期:哈哈榜之2017十大科技产品

国人称之为「复刻版超任」,它是任天堂今年继NES Classic之后推出的又一款复古游戏机,可谓是将情怀卖到了极致,除了画质和音效得到加强外,内附21款经典游戏,包括《超级马里奥世界》《最终幻想6》《火焰纹章:纹章之谜》等等。游戏机刚刚上市就卖到缺货,原本定价80美元,现在已经在ebay上炒到了均价1000美元,也不知道老任这款机器到底是给游戏迷出的,还是给ebay卖家出的。

 

8、Apple Watch 3

 

亮三点29期:哈哈榜之2017十大科技产品

作为一款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 3入榜也是没啥悬念,游泳的时候接个电话,跑步的时候听听音乐,或者叫Siri发条信息,这一切,Apple Watch 3都能实现,而且是在脱离手机的情况下!可谓是改变了智能手表领域的游戏规则,Apple Watch 3还加入了精准的心率检测功能,甚至引得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与其合作,研究相关数据,苹果更是在今年第三季以 390 万只智能手表重新夺回了穿戴设备出货量的领先地位。虽说在数据上,只比小米的 360 万或 Fitbit 的 350 万多一点点,但你想想,Apple Watch是什么价?这个成就不容小觑吧?

 

7、Xbox One X

 

亮三点29期:哈哈榜之2017十大科技产品
憋了一年多,微软终于发布了天蝎座,也就是怪兽级性能的Xbox One X。有的人可能会觉得3500买个游戏机有点贵,但你不应该再用游戏机来衡量它,天蝎座对标的其实是足以运行4K游戏的PC,无论你怎么算,一台高配PC都得冲着大一万去,这还只是个主机,不算外设,总的来说,它是目前4K游戏解决方案的最佳性价比。我恨不得替微软喊上一句:夫复何求?!唯一的缺憾,估计就是买游戏机不送4K电视了。
 

 

6、Surface Laptop

 

亮三点29期:哈哈榜之2017十大科技产品

微软推出一款高逼格超薄本,厚度14.5毫米,重量1.2公斤,配备了全球最薄的LCD触摸屏,掌托面采用了纤维触感的新材质,手感简直不要太好。什么叫潮流?织物与金属机身相结合,就是今年科技产品的潮流。当然,这个托面要是能更换就好了,我这样一个喜欢在笔记本旁边喝咖啡的人……颜值高是一方面,Surface Laptop也填补了微软没有传统形态笔记本电脑空白,也有人吐槽它售价过高,性价比低,人家有USB口啊!咳咳,要是也有type-C就更好了。不过,估计这个端口之争,还要继续几年,咱们这些没有话语权的消费者,就老老实实地买转换头好了。

 

5、特斯拉Model 3 

亮三点29期:哈哈榜之2017十大科技产品
24小时内,18万人预订,1.8亿美金收入,平均选配价格4.2万美元,总计75亿美元!我已经不想说啥了,没错,Model 3是汽车,跟一群笔记本游戏机放在一起有点不搭,但你有没有觉得,它就是个科技产品?它的销售手法,有没有让你想到国内的某粮食品牌?当然,重点还是在Model 3本身,搭载8颗摄像头、12个超声波感应器、增强版前置雷达,升级后的Autopilot,运算能力也相应提升了40倍。虽然仍旧只是部分自动化,可马斯克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决心还是可见一斑的,就是这个Autopilot功能,还要另加5000美元才可解锁,没想到吧?现在汽车也能这么卖了~

 

4、Air Pods

 

亮三点29期:哈哈榜之2017十大科技产品

苹果先是取消了3.5mm的耳机孔,紧接着就开始卖无线耳机。要么怎么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呢?瞧瞧人家的内部消息,虽说Air Pods是去年9月份发布的,但是正经开卖还是在今年,去年的时候AirPods被黑出翔与EarPods过于相似的外观被看做是设计部门的偷工减料,1288元的高昂售价被批评为剪线钱,AirPods与EarPods相近的白开水音质和差别巨大的售价也被认为是坑钱的表现,更有大量技术帝出面通过拆机证明iPhone 取消耳机口的行为根本不是为了扩大内部空间或者增强防水性能,指出这种行为只是为了通过销售AirPods等配件来改善公司盈利状况。

 

那么Air Pods今年的销售情况如何呢?开卖-断货,补货-断货,再补货-在断货,卖了一整年了,到现在还在限购。因为就算手里没有iPhone的人,也加入了抢购大军,广大网友还真都是刀子嘴,豆腐心!批评它的同时不忘用实际行动支持它,所以它即将成为苹果史上最畅销配件,也是意料之中的。它在畅销配件榜上的对手,可是我们之前说过的Apple Watch啊!除了卖得好,Air Pods上榜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开启了真正的无线耳机时代,经它之后,无线耳机才真正开始了百家争鸣。

 

3、大疆的掌上无人机Spark

亮三点29期:哈哈榜之2017十大科技产品
大疆Spark使无人机朝着操作简单便捷迈出了一大步,掌上起飞、人脸检测、手势控制,让人不禁感慨,未来来得真快啊!当然,它也不是没有缺点的。但它紧凑的机身和简单的操作方式,本身就是一项壮举,大疆的产品上榜,其实也没什么悬念,谁让无人机市场,早已是半璧疆山了呢?

 

2、iPhoneX

亮三点29期:哈哈榜之2017十大科技产品

一个用不着介绍的产品,不对,我们之前已经做了两期节目介绍它了。作为苹果的亲儿子,iPhoneX上榜一点也不意外,Face ID不靠谱又怎样?拦不住成为最受欢迎的功能啊!库克终于靠着它扬眉吐气了一番。在广州2017财富全球论坛,在面对主持人苹果总是被花式批评的提问时,库克表示:是的, 我甚至连呼吸都被批评。听到这里真的有点心疼库克,我是不忍心黑iphoneX的,因为真的好,没看我自己也买了嘛~不过不黑苹果,你们也就不感兴趣了,来,我们说说第一名。

 

1、任天堂的Switch

 

亮三点29期:哈哈榜之2017十大科技产品

Switch堪称任天堂在游戏主机领域的救世主Wii U滑铁卢后,索尼和微软便乘机巩固了他们在主机届的地位,在这场平台占有率决胜负的战争中,在所有人都认为任天堂回归无望了的时候,Switch出现了!9个月销售千万,预估总销量可达1.1亿台,同时大卖的还有一系列Switch平台的游戏。Switch的魅力在于将掌机和家用游戏机完美结合在了一起,不仅能满足正牌游戏迷的日常使用,还能发挥出让全家人一起参与游戏的功效,这对日渐凋零的客厅文化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任天堂Switch绝对是2017年科技产品圈的一匹黑马,最后引用一句话:任天堂不愧是这个星球上最纯粹最专注的游戏公司。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