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刘兴亮|一周后,我要搞、大、事!

画家黑峰给我画的漫画



从小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熏陶的核心就是我们要做一个「别人家的孩子」。这样的孩子,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听话,「你不要给我搞事」。


可是,现在我却要宣布:整整一周后的此时此刻,也就是下周三下午三点,我要搞事。我不仅要搞事,还要搞大事!


这个,千万别让我妈妈看到,否则她老人家又要担心了。


过去的近四十年,我一直是妈妈眼里的好孩子,媳妇眼中的好丈夫,闺女眼中的好爸爸,别人眼中的好专家……


年近四十,我觉得可以活的更自我了,更应该「Follow My Heart」了,决定不再一味的维持那个「好孩子」的形象了,或者说,不再为了维持而维持了。


我决定,把我「皮袍下面的小」适当的放一些出来,把我人性的「阴暗面」适度的展现一些出来。对,更加的真性情。


追随自己的内心,用真性情去说话、去做事,不再憋着,不再装,让自己痛快,是出发点。在自己痛快的基础上,对别人还有点愉悦感,那就更好了。


去搞事,搞点自己喜欢的事,就这么定了。


下周的此时此刻,即下周三下午三点,准时见!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1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