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亮评一周互联网21:支付宝携程相继瘫痪 互联网安全为何如此脆弱  
亮评一周互联网第21期(5.25-5.31)主要内容:
 
1、支付宝携程相继瘫痪

亮评一周互联网21:支付宝携程相继瘫痪 互联网安全为何如此脆弱

28日,携程宕机时间接近12个小时。据相关数据显示,携程宕机的损失为平均每小时106.48万美元,意味着携程的直接损失就将近1亿元人民币,而由此导致的股价重挫,让携程的损失更加严重。

 

除了携程之外,大名鼎鼎的支付宝前几天也宕机2小时。而本月11日,网易公司旗下的多项产品也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知名网站频频出现宕机,互联网安全的警钟再次敲响。网络安全的纰漏到底出在哪里?有外部原因,但是更多的还是内部原因。
  
2、“合影门”事件:周鸿祎和雷军都在作秀?
亮评一周互联网21:支付宝携程相继瘫痪 互联网安全为何如此脆弱 
5月27日,周鸿祎在微博晒出其和雷军一起用餐的照片(如图),并调侃说,是在和雷军讨论如何用英文演讲。随后,小米发言人官方微博声明称,在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议中午自助餐时间,雷军和小米两位同事在吃饭,周鸿祎过来问,这里有没有人?吃了一会,他站起来,拿出手机让服务员拍了两张,中间没聊任何事,更没有探讨英文演讲。
 
随后周鸿祎转发该微博并评论称:“发言人妹子当时在现场么?我和雷总没有你形容的那么装吧,你非要把现场描述成好像是我冲过去强行挨着雷总坐下,两个人默默无语闷头吃饭,这样说也太小瞧雷总的胸怀气度了。不就是吃个饭聊聊天,多大点事,R U OK(are you ok)。"

3、国内漫游费取消之辩:久拖不决是既得利益者阻碍
亮评一周互联网21:支付宝携程相继瘫痪 互联网安全为何如此脆弱 
日前,一则新华社的报道称,我国移动漫游费一年收取上百亿元,但从技术层面来说,已收取20余年的国内漫游费目前成本已几乎为零,运营商却仍在收取。
 
一石激起千层浪,国内漫游费该不该取消的话题,一时间热得发烫。
 

 

0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