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亮评一周互联网20:携程投资艺龙垒护城河

刘兴亮出品(微信公众号:liu_xingliang)

《亮评一周互联网》是刘兴亮在每周推出的特别策划栏目,是由刘兴亮做主播的第一档音频节目。《亮评一周互联网》聚焦一周来的国内外互联网声音,指点风云,挥洒真诚,同时奉上亮哥独家精彩幽默点评。


亮评一周互联网第20期(5.18-5.24)主要内容:

1、 携程4亿美元战略投资艺龙,又一次行业老大和老二的爱情

从梁建章回归携程后主导的这些投资不难看出,携程一直在拉拢更多的盟友,利用盟友在相关垂直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市场规模。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整个在线旅游市场的集中度在不断加强,处在这一行业的OTA公司不得不扩大亏损来拓展自己的版图,在线旅游企业纷纷选择了扩大亏损,换取营收的增长,也实现博取市场的目的。

2、 暴风科技遭央视点名高价股亮评一周互联网20:携程投资艺龙垒护城河 

3、 国内互联网概念火爆:VIE公司纷纷退市回A

新三板的火爆与创业板的疯长,带来的远远不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涨跌故事,还有着更为深远的影响:过去一段时间,以分众、学大、世纪佳缘等为代表的VIE架构公司,纷纷通过私有化退市,回归A股。而更多互联网创新企业,正在拆除VIE结构,回归中国资本市场。

   

0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1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