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量子点曲面电视 未来电视 腾讯,2015 TCL多媒体在下什么棋? 文于晗

4月8日,蓄势已久的TCL2015春季新品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作为此次新品发布的“重头戏”——TCL强势推出TV 量子点曲面电视H8800,打通当今电视产业领域最高端的两项前沿技术“曲面”和“量子点”,更与未来电视、腾讯达成全面深度合作,将TCL“智能 互联网”、“产品 服务”的“双 ”战略推到了又一个新高度。

量子点曲面电视 未来电视 腾讯,2015 TCL多媒体在下什么棋?

硬起来:完美打通量子点、曲面

传统行业遇上互联网,就像彗星撞地球,机遇难得因此相当绚烂夺目。2015年,“互联网 ”作为国家战略被提出,智能家电迅速与互联网在资本、战略、合作等领域融合日趋深入。彩电作为智能家电的核心之一,最先进入到“硬件 内容 服务”的“互联网 ”发展阶段,主要彩电巨头均已布局互联网内容及运营领域。

最近,乐视、康佳、长虹、海尔等彩电企业都推出了基于互联网的智能电视,内容创新及概念层出不穷,鲜有对电视硬件的创新与升级。与其他品牌重内容、轻硬件不同,TCL这次“硬起来、高上去”,回归产品为王,依托TCL在产业链垂直一体化的领先优势,推动产品硬件的快速迭代。

量子点曲面电视 未来电视 腾讯,2015 TCL多媒体在下什么棋?

2014年,“曲面”和“量子点”无疑是彩电业最顶尖的技术流派。“曲面电视是指电视屏幕与眼球弧度基本一致的电视,任何角度都能够看到更真实、更完美的电视画面;“量子点”电视应用了量子点技术电视,它与传统液晶电视的不同主要在于可以借助量子点发出能谱集中、非常纯正的高质量红/绿单色光,完全超越传统LED背光的荧光粉发光特性,实现更佳的成像色彩,已成为业内电视新的发展方向

量子点曲面电视 未来电视 腾讯,2015 TCL多媒体在下什么棋?

而中国的首款量子点电视是TCL于今年1月初率先推出。首创110%NTSC色域,是目前行业色彩覆盖率第一的电视,全新开启彩电业量子点时代。而仅仅3个月后,TCL又推出“量子点曲面”电视,再次拔高电视彩显和硬件标准,令正在跟风量子点电视的竞品猝不及防。

虽然当前互联网电视概念层出不穷,但在TCL看来,“极佳的视觉体验”仍然是消费者对电视的最大“刚需”,粉丝经济时代的“爆品”战略,其实就是要有“过硬”的产品支撑。此次除了量子点版本,TV 曲面H8800系列还拥有至尊版、卓越版、典雅版在内一共9款产品,从55吋到78吋主流大尺寸覆盖,从TV 真彩二代到量子点显示技术、从FHD到4K显示技术全覆盖,从而带来曲面、色彩、清晰度、声音四大无与伦比的临场感。

量子点曲面电视 未来电视 腾讯,2015 TCL多媒体在下什么棋?

深下去:与腾讯全面深度合作

去年TCL董事长李东生提出的“双 ”战略,要在未来五年内实现市值超千亿,达到1亿家庭用户和1亿移动用户,来自产品与服务的利润贡献各占50%。因而,“服务”成为TCL“互联网化”的重要方向。

量子点曲面电视 未来电视 腾讯,2015 TCL多媒体在下什么棋?

以深度合作拓展TCL的“朋友圈”,持续加入更多合作伙伴,能有效把海量的优质服务搭载到TV 产品上。此次,TCL多媒体将进一步与包括未来电视、腾讯在内的互联网内容伙伴展开深度合作,在视频、游戏等领域共同建设TV 生态圈,带来更多、更好的内容服务。

据介绍,在视频内容上,中国网络电视台旗下的未来电视和腾讯视频都将强势加盟TV 生态圈,通过接入未来电视的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为TV 引入腾讯视频海量内容。当前用户除了使用智能电视观看点播视频之外,还有收看广电直播节目的需求。 

量子点曲面电视 未来电视 腾讯,2015 TCL多媒体在下什么棋?

为了给直播用户带来更好体验,TCL旗下智能电视及OTT服务商——欢网也在当天发布会上带来了2015年的两款核心产品,增强电视以及欢网大数据。据悉,增强电视是欢网基于节目收视所提供的服务,可以实现个人对节目的定制播放,轻松让节目按照自己需要的时间播放,而欢网大数据为增强电视提供了技术基础,通过海量收视检测回传,实现精准的数据分析。 

量子点曲面电视 未来电视 腾讯,2015 TCL多媒体在下什么棋?

目前腾讯正在推进游戏的全终端布局,而TCL在智能电视领域已是全球领先,是合作伙伴的极佳选择。据了解,腾讯将坚定不移地走精品游戏路线,并依托“端游 页游 移动游戏 电视/主机游戏”的全终端格局,同时借助大IP共建模式和开放平台吸引更多游戏加入,为电视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电视游戏体验。

观察人士认为,TCL通过视频、游戏、微信等多方面与腾讯深度合作,可以说实现了双方的战略捆绑,让TCL 2015年发展的想象空间巨大。

“硬起来,深下去”可以说已经成为TCL多媒体2015年的主基调。2015年是彩电企业在互联网时代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几乎所有企业都在抢“风口”,但不少企业口号大于实质,在产品创新、用户体验上难言突破。相反,TCL通过“双 ”战略向全球化娱乐科技企业转型,实现产品端的科技化、服务端的娱乐化,打造了更具差异化的领先优势,成为彩电业转型的领跑者,有望在新一轮的彩电大战中掌握最核心的竞争主导权

0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