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是我围脖一周年纪念日,处女围脖在此。周年感悟如下:

1、成“微博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年来没有一天间断过;

2、围脖核心:简约而不简单;

3、获取资讯的第一来源;

4、点对面沟通第一工具;

5、对于新闻事件,无围脖无真相;

6、手机流量费暴涨,充电更频繁

7、用手机发的比电脑发的多。

8、生命在于运动,微博在于互动。

9、转发是一种态度,评论是一种性情。

10、和博客是情人关系,和论坛是情敌关系。

11、新型吵架地,妙不可言。

12、围观时代的生活:围观或被围观。

13、记者们的第一新闻来源。我见过很多记者朋友,在电脑前不停的刷围脖,虽然发的少,但看得那个多哦。

14、私信在一定程度上取代了IM和Email。

15、微博客,湿营销。

16、要了解一个人,围脖是最佳工具。

17、新型广告媒介。

18、围脖多了,隐私就少了。

19、消磨时间的最好工具。比如飞机晚点,比如女友迟到……

20、段子集中营。让段子真正成为可以和唐诗、宋词、元曲等比肩的高度。

21、还没有围脖?你OUT了。(刘兴亮)

相关文章:

中国微博用户规模能够达到亿级 (2010-07-26)微博时代的世界杯(2010-06-27)一条微博引发的北京春天论 (2010-04-30)微博为什么这样火 (2010-04-12 23:38:48)Twitter和新浪微博Top10账号对比分析 (2010-03-30)微博是未来两三年引领创新最大平台 (2010-01-10)微博——简约而不简单 (2009-11-10)微博的价值 (2009-11-05)微博客的风头将会盖过博客和IM (2009-10-09)新浪微博改名新浪围脖的可行性报告 (2009-08-24)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