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月17日晚间消息,华友世纪(Nasdaq:HRAY)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更名为酷6传媒,并将其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的股票交易代码从“HRAY”改为“KUTV”。与此同时,华友世纪还宣布公司董事长陈天桥将离职,即日生效;现任华友世纪独立董事兼董事会下属审计委员会主席的吴征将接任董事长职务。华友世纪宣布,代理CEO瞿海滨也将离职,即日生效,由李善友接任CEO职务。陈天桥和吴征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

此时,距离酷6网上线是4年的时间,距离酷6网与华友世纪合并是8个月的时间。

毫不夸张的说,酷6完成了上市急行军,经过4年的长途奔袭,经过4年的勇猛精进,终成正果。

李善友是一个喜欢佛学的家伙。佛教的教义告诉我们,在生活和学习当中要“勇猛精进”。佛教经典《唯论三十论》曰:“勤谓精进,于善恶品修断事中,勇悍为性,对治懈怠,满善为业。”也就是说,做人做事要有勇健强悍之心,善者坚决修行,恶者果断摒弃;业精于勤,奋发进取,克治自己的懈怠心理,不断完善自己。

“勇猛精进”是佛教教义的精髓,被佛家视为真精神。自古以来,许多佛门高僧坚韧不拔,自强不息,成为“勇猛精进”精神的伟大实践者。比如,玄奘大师前往印度取经,历尽艰难险阻,饱尝万般辛苦,17年勇猛精进,终成正果,被印度人誉为“大乘天”,也是汉传佛教史上最伟大的译经师之一。再比如,鉴真大师为了弘扬佛法,前后12年6次东渡日本,愈败愈进,双目失明,不退其志,终于66岁高龄之年到达日本,讲授佛学理论,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促进了日本佛学、医学、建筑和雕塑水平的提高,为中日文化交流作出了卓越贡献。

先天的酷6,并没有多大优势,天时地利什么都不占。在国内视频行业的三强中,土豆可是占尽“天时”,乃行业第一个吃螃蟹者,占尽先发优势;优酷应属“地利”,古永锵公司尚未破土,已先握有大笔资金,再加上其本来就是资本出身。没有天时,没有地利,酷6靠的就是“勇猛精进”。

创业就像爬山,确切点说是泰山、是华山。这样陡峭的山,中途常常会有放弃的念头,但往往会有一个信念让你支撑下去。玄奘大师坚持下来了,被印度人誉为“大乘天”;鉴真大师坚持下来了,终于66岁高龄之年到达日本。

李善友的信念是什么呢?是让兄弟们“跟上我,有肉吃”。现在,肉正香,酒正酣!

经过8个月的磨合和观望之后,陈天桥给了李善友更大的惊喜;酷6网终成正果之后,除了让自己的兄弟有肉吃之外,希望能给视频行业带来更大的惊喜。(刘兴亮)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