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安全保存私密照片的十大秘诀

从前有个人,他不会修电脑,后来,他的故事传扬四海。这个人就是我们伟大的陈冠希老师。陈老师一生以照相为己任,创作了无数的艺术作品,但是这些作品最终问世还是由于帮陈老师修电脑的工人也是个摄影爱好者……陈老师的故事发生了之后,据说山东蓝翔技校的电脑维修培训班很是火爆了一段时间。

 

六年后,苹果的 iCloud 遭受攻击导致大批好莱坞女星艳照流出,众多玩(láng)家(yǒu)一边欣赏艳照一边也忍不住疑问:有时候情难自禁和那个她/他拍点自娱自乐的照片和视频,究竟放哪里才安全呢?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手机已经成为大量青年男女拍摄私密照片的主要工具,而且这些照片随拍随传至网上空间存储。而一旦网盘账号密码遭遇丢失、泄露,网盘中的私密照片、私密视频等也很可能被泄露。

 

下面,亮哥就拿出压箱底的绝技,手把手教大家安全保存私密照片的十大秘诀(秘诀排列顺序为从难到易,而且会易的灰常厉害):

 

1、把存储私密照片的网盘密码整复杂。那到底要把密码整复杂到什么地步呢?就是让你的那个她/他看了几百遍也记不住,让黑客用工具算三年也算不出来。

 

2、有种技能叫做马赛克,你听说过吗?如果实在掌握不了这种复杂的技术活,请跳至第3条。

 

3、去他妈的网盘,去他妈的云。把私密照片弄到云盘里,就有两个风险:首先,云盘的服务器风险,比如苹果iCloud这次被黑客攻破;其次,密码被盗的风险,你如你有个不靠谱的朋友。如果不把照片上传,这些风险就是零。尤其是有的手机或有的网盘的自动上传或自动备份功能,那都是流氓功能,亮哥从来不用。

 

4、手机最好不要上网,物理隔离。因为即使你不上传照片,黑客也可能入侵你的手机。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买个防水的手机,不用时就把手机泡在鱼缸里或者浴缸里。

 

5、把手机里的私密照片加密。目前,各大手机安全软件都有类似的功能,可以把你手机里的私密照片、私密视频、私密短信和私密文件进行加密,只有通过密码才可以查看。但问题是,如果这个安全软件本身就是流氓肿么办?

 

6、不要用手机拍照,把你压箱底的数码相机找出来。不记得数码相机了?就是我们的手机没有拍照功能之前,拿在手上用来拍照的那个东东。而且,具备上网功能的高级数码相机统统的不要。

 

7、数码相机里的照片满了怎么办?不管你相机里存储卡是几个G的,总会满的,满了之后千万不要存到电脑里,难道你忘了陈老师的故事了吗?存到移动硬盘里吧,而且保存的时候一定要用一台从来不上网的电脑。

 

8、存到移动硬盘里也有风险,最好是给你的相机多买一些存储卡,每照满一张存储卡,取出来后马上塞到床底的某个鞋盒子里,塞的时候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人,切记!

 

9、与数码相机相比,胶片相机更保险。AUV,这个玩意就是费底片,不过这也可以锻炼出少而精的拍摄技巧。为了防止冲洗照片的店铺里的工人和给陈老师修电脑的那个工人一样也是个摄影爱好者,最好自己购买冲洗设备,在家里自行冲洗照片。至于保存照片的方法,请参照第6条。

 

10、最后,就是终极大法,保证你万无一失。终极大法就是:不——要——照——相。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