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板鸭豆子辣椒袋鼠的世界杯(非资深球迷慎入)

某日,板鸭豆子红辣椒袋鼠齐聚一堂,地点为亚马逊原始森林。


他们进行一种叫蹴鞠的游戏。


板鸭的特点是慢,蹴鞠在它那里玩来玩去,玩得别人都不耐烦了,然后才突然打个冷不丁,然后就获胜了。


豆子呢,别看它小,但体力好,速度快,冲起来别人挡不住。这,也是绝活。


红辣椒的特点是只攻不防,这都要拜它的老师疯子所赐。


而袋鼠,大家都懂的,人高马大的,这是最大的优势,所以,它们的蹴鞠喜欢走上三路。


首日,围观者纷纷以为板鸭携状元之余威,必将豆子一口吞掉,况且,他们还从别的物种那里引入了转基因。


不料,四年来墨守成规的板鸭,被接踵而至的五颗豆子活活噎死。


而辣椒,在把袋鼠辣晕之后,袋鼠直接倒地不起。


次日再战,围观者以为豆子必撑死袋鼠,然而,大跌眼镜的是,袋鼠差点把豆子吃掉,如果不是豆子军团的大将军横空出世,豆子都化成胃液了。


而关系到生死的辣椒和板鸭之战,更是瞩目,去还是留,板鸭在思考。然而,板鸭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现在需要的不是思考,是血性,板鸭还是那样傲慢,那样漫不经心。于是,辣椒把板鸭活活呛死。


板鸭哭了,却哭不出来。


板鸭回家了,成为了围观者的谈资。板鸭,你还会再来嘛?踢踏踢踏的乐曲还会在森林里想起嘛?


开怀者,以菠菜公司为最。


(刘兴亮 金雄兵)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