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对于阿里和华尔街的联姻,我们都听腻了各路大佬的评价。今天换个角度看世界,问问一些普通的香港股民,看看他们对阿里放弃香港市场的说法。
 
阿里放弃香港上市,四个普通香港股民有话说!
文刘兴亮 余小飞
 
阿里巴巴宣布启动美国上市,放弃了原本的梦中情人香港。地球人都知道,这可是单大买卖。如果阿里落户香港,必然会和腾讯一起打造香港成为科技公司上市的重要市场。唉,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阿里最终还是远嫁美国了。
 
在帝都这个政治中心,胡同口晒太阳的大爷都可以对政治发表一堆高见,跟他在中南海有线人似的。香港人则不同,个个都是炒股达人,毕竟这是个压力巨大的搵食不易的城市,也是个有着重商传统的地方。
 
对于阿里和华尔街的联姻,我们都听腻了各路大佬的评价,以及香港证交所、证监会,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经纪公司等等的看法。今天换个角度看世界,问问身边的人,身边的一些普通的香港股民,看看他们对阿里放弃香港市场的说法。
 
香港股民甲:无所谓的吧,香港还是香港,没少了什么啊!如果阿里要求的那个什么合伙人制度被接受了,香港的监管机构会被全世界的投资者看不起了!我觉得这种大公司都会欺负人,像PCCW,当年多少小股民赔的倾家荡产!现在互联网就是个泡沫,也许美国喜欢阿里,香港可不在乎!
 
香港股民乙:小股民有什么选择呢,阿里来不来,我可没有办法的。那些基金公司啊大户啊都有美股账户,他们不受影响,虽说我也可以去银行开美股账户,可还是不如炒港股方便,我得放美元去那个账户,还是算了吧。我理解阿里的选择,虽然人人都在说阿里的第一选择是香港,但是我相信美国有它的吸引力,那里投资者更加大胆,更勇敢,更能appreciate(欣赏)这种互联网股票,可以带来更高的估值。
 
香港股民丙:阿里不来当然不好啦,我买了港交所(00388.hk)的嘛——港交所应声而跌了。很遗憾阿里没有在香港上市,这对香港成为地区科技股中心很有帮助的,而且我们本来可以更方便的买到它的股票,现在我只能买美股了,我本来也有美股股票,可是因为时差,只能在头一天先下单。
 
香港股民丁:我不喜欢阿里巴巴,因为他们是四十大盗。马云就是其中一个贼,看看几年前他们是怎么对待雅虎的!
 
 
阿里放弃香港上市,四个普通香港股民有话说!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