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给李娜的经纪人点个赞


李娜澳网封后,国内报纸的头条都献给了娜姐,就连《人民日报》也没有例外,更不说各家的体育版了。

和上次夺得大满贯相比,娜旋风更加横扫一切,所有的聚光灯,都再次对准了李娜。连我个搞互联网的,也接受了个采访,还让我把李娜和巅峰时期的姚明刘翔做比较。

我们赞扬李娜之际,也要赞扬李娜的专业团队。孔令辉接受采访时说的很到位:“我们乒乓球是举国体制,网球运动员目前是单飞了,我觉得在以往体制下可能她很难取得现在这样的成功,过去30岁可能早就退役了。她身边现在有非常专业的团队,完全职业化的团队,身体状态得到充分保障,整个人也比较自由和轻松,再加上她自己也有这种意愿。”

举国机制的好坏不是本文要探讨的,但孔令辉认可的是李娜单飞之后的团队,那个“非常专业的团队”,那个“完全职业化的团队”。团队中,姜山的地位自不必说,教练卡洛斯也在聚光灯下,本文重点要说的是通常躲在幕后的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 IMG公司的高级副总裁。

李娜夺冠后的获奖感言灰常幽默,第一个感谢和调侃的就是她的经纪人,调侃说是麦克斯让她变得更加富有。

随后看了麦克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话,更加感慨,完全不是大众脑海中对经纪人固有的那种往钱眼里钻的印象。

谈及这次夺冠的价值,麦克斯说,“在我看来,这场胜利与是否会帮助李娜赚到更多的金钱无关,作用只是奠定她的历史地位。第二次拿到大满贯冠军,我认为彻底将她的份量与其他球员区分看来,毫无疑问她以后肯定可以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证明她是一个伟大的冠军球员。”

麦克斯说这番话时,不仅国内的媒体正在热议李娜这次夺冠的价值,就连澳洲的媒体也在热议,他们甚至认为李娜的价值已经超过了悉尼歌剧院。国内媒体比较一致的看法是,李娜这次封后的价值至少值3个亿。在麦克斯的言谈里,却并不在意这些,也不在乎这些,他表示,未来李娜顶多再接两个赞助商。

这么大的成绩最多只接两个赞助商?这让刘翔情何以堪啊。仔细想想,这是对的,弄他两个大个的主儿,也够了。如果真整个20个赞助商,那还真的掉价了。这些道理,这些国家范的经纪人整的很明白。

更让人佩服的是麦克斯的最后一句话,“现在首要考虑的,是寻求为李娜建立起与房地产企业的合作,这样能够帮助她在退役后开办网球学校铺平道路。”

我们算是明白了,经纪人不仅仅是见钱眼开的主儿,人家还要为运动员的未来考虑,为退役的事情考虑。李娜退役后去开办网球学校?这是个好主意,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需要李娜这样具有号召力的明星,开办学校,无疑是好方式之一。

只是,麦克斯说到要与房地产企业合作时,我立马想到了“某大”。


给李娜的经纪人点个赞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1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