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雾笼罩下的南京之旅
 
今天从南京回北京,订的是国航的航班,时间是11:50。
 
这两天,南京遭遇有史以来最重的雾霾天气,被我有幸赶上了。朋友调侃说,知道我是从雾都北京过来的,怕我不适应,南京故意安排了雾霾天气欢迎我,让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这两天北京是难得的好天气,我避开了;南京是难得的坏天气,我赶上了。
 
这一切,就给我今天的经历买下了伏笔。
 
因为是大雾天气,为防止路上堵车,主办方安排我提前从酒店出发,9:30就出发。出发前,我专门给国航去了电话咨询,答复我航班正常。鉴于我前天来南京时也是大雾天气,航班并没有晚点,我就出发了。
 
路上果然堵,但还能行进。广播里突然通知说,因大雾,南京所有的高速都封闭了,机场高速自然也不能例外。我马上通过国航的APP查询航班动态,显示为正常。南京通往机场的地铁尚未开通,就决定走普通道路去机场。
 
我不放心,还致电国航,答复航班正常,挂完电话,时间显示为10:16。
 
通往机场的普通道路很是拥堵,我的时间很紧张了。司机专门提醒我,好走的路段他会开猛些,让我坐好。
 
昨晚的饭局上,一哥们建议我把今天的飞机票退了,改坐高铁。我没听他的建议。我通常出行都选择飞机,一来是因为我家距离首都机场很近,二来我有某银行的白金卡,可以在首都机场免费停车。所以我离京时把车开到了机场,如果做高铁回去,还得跑到机场去取车,从北京南站到首都机场,有将近40公里。
 
路上依旧拥堵,很多地方还在修路。我不停地刷着国航的APP,查看航班动态,突然,跳出了“取消”两字,鲜红鲜红的。我赶快致电国航,线路繁忙,不停的等待等待,大约四五分钟后,终于接通,航班果然取消了。当时时间是11:02。
 
航班终究还是取消了,被告知下一趟航班本来是14点的,现在改到了16:45起飞。我又马上查询高铁,最近的一班是15:09的,到北京是18:48,跟飞机到京时间差不多。而且路上拥堵不堪,回高铁站的路上也不好走,估计可能也需要两个小时以上。于是决定改签16:45起飞的这趟航班。
 
我告诉司机不用着急开了,能在5个小时候以后赶到机场就可以。
 
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突然让自己慢了下来,有5个小时的休闲时间,马上赶到整个人都很放松。别说,这个状态很让人享受。
 
12:09,我们终于赶到了机场,小伙子跟我说,要是正点,“您现在都在空中了”。
 
悠哉悠哉的溜达到了柜台,准备换登机牌,结果被告知还不能换。不能换登机牌,就不能去休息室去休息。
 
先去找个地方解决午饭吧。快吃完时,我又打开APP查询航班动态,结果我改签的这个航班也被取消了。又致电国航,被告知今天所有的航班都取消,问我是否要改签明天的航班。
 
必须选择高铁了。马上决定打车去火车站,准备一上出租车就用手机客户端购买高铁票。
 
在往出租车停靠点走的路上,接到了活动主办方的电话。原来她们也知道了今天所有航班都取消的消息,问我是否需要订高铁票。过了一会,被告知15:09的那趟已经没票了,帮我订了16:09的。
 
从早晨到现在,我的航班两次被取消,直到所有航班取消,国航,伟大光荣正确的国航,连个短信告知也没有,且不说,我还是国航的贵宾会员。国航的服务,真是让人无语。得了,谁让人家是国字头的企业呢,用户的不满,高高在上的大老爷们是不会在意的。
 
咱也自个儿给自个儿调节吧,想起了昨天演讲时送给南京朋友们的对联,上联:不知所云云计算,下联:南京大雾雾联网,横批:云里雾里。
 
另外,改坐高铁,好处多多,这不,一边看着恒大人和的足协杯决赛,一边悠哉悠哉的写下此文。这种享受,飞机上是不可能的。最近的几次高铁之旅,都是我写文章的时刻,到也乐在其中。
 
 
 
移动互联网焦虑症,你有吗?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