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互联网行业多喜感


今天早晨上班的路上,无意中在车里听到了360诉QQ不正当竞争案件的庭审直播。

顺道说一下,广播媒体之所以能够焕发生命第二春,除了要感谢私家车的保有量节节攀升之外,更应该感谢的是糟糕的交通状况,使得大家得以有大把的时间在车里听广播。最近,很多朋友见面跟我打招呼的话多是“最近又在广播里听你唧唧歪歪了”之类。

360和QQ之间的案件,对于我们行业里的人来说,那就是个肥皂剧,消磨消磨而已,没有太多的新鲜感。那为何还要扯这个话题呢,因为我在听直播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亮点。而这个亮点,与案件本身无关。

这个亮点就是,控辩双方竟然都使用PPT,在我的印象中,好像还是第一次。在司法领域,亮哥毕竟是门外汉,于是专门致电一个律师,她也从来没有在庭审时碰到过有使用PPT的情形。

职业习惯,堵车的当儿,我就发了条微博:“今天早晨上班的路上,无意中听到了在车里听360诉qq不正当竞争案件的庭审直播,首次知道控辩双方竟然都使用PPT,互联网技术公司的口水战让法庭也技术起来。”

这条微博一发,立马引来诸多讨论,部分摘录如下:

最后法官会参考谁的PPT更漂亮酌情加分。
#产品经理#们都看好了,PPT也是个硬技能。
互联网公司的创新精神,在法庭上也可以体现。法官们估计都被整晕了。
真高端,不明觉厉啊!
有一种莫名的喜感!
哈哈哈哈,亮点啊!连法庭也这么时髦!
PPT,法庭有创新哦!

正如其中一个网友的评论,有一种莫名的喜感啊。

今天互联网行业的喜感,可谓连连。再举一例:

在“来往”上的扎堆“江湖情”中,花名风清扬的马云同学乐呵呵地发了一张大头照(见题图):只见,马云咧嘴笑着,边上站着被网友们戏称有那么点婴儿肥的英国首相卡梅伦。

马云调侃说:“比一比谁帅啊?要讲真话,客观话和实话哦!哈哈哈……当然不好听的话最好别告诉我。”哇,此大头照一出,立马引来大家的围观。

把互联网彻底娱乐化,这是多少人孜孜不倦的最求啊!行业日日有喜感,今日喜感特别多!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1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