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淘宝基金店获准鈥湻判锈澖窨 或大力冲击传统渠道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在淘宝网上很快就可以买基金了!阿里金融相关人士昨天(10月31日)对外发布消息说,淘宝成为互联网首家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服务、开展业务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这意味着,淘宝基金店终于被管理层“放行”,首批上线公司有14家。

  尽管基金淘宝店还没开张营业,营销大战却已经提前开幕。随着开张日期日益临近,淘宝基金店的大尺度营销大战正在升温。已经装修完毕的公司大多采用了亲民风格。大多数店铺都拿出了公司的明星级产品,而且不少店铺都借用了通俗的网络语言,收益展示更加直接醒目。

  记者登录淘宝网,看到已经有广发、富国、银河、海富通等多家基金公司的产品,页面基本上都设计得花花绿绿,个性化突出,非常吸引眼球,比如银河淘宝店采用网游风格,并用Q版的三国人物形象来比喻旗下不同的产品。只不过目前所有的产品暂时还没有放开销售,如果点击购买,网页上会跳出非常显眼的“互联网理财新时代”字样。

  一家基金公司的电商人员说,淘宝用户主要是90后,针对他们的策略是先用低风险产品“试水”,等店铺经营一段时间再上线股票类的高风险品种。不过,基金公司更多按照保守、稳健、激进三种风格,向投资者推荐货币、债券、股票型产品。

  有人感慨,这就是传说中的互联网金融?来势汹汹啊!淘宝销售的产品就快无所不包了。一位和互联网深度接触的基金公司电商负责人说,做了淘宝店的产品页面,才明白什么是客户体验第一,才真正开始思考,怎样用最通俗的话在这些没有理财经验的人群中间,介绍基金产品。

  基金产品登陆淘宝,以后爱败家的亲可以在淘宝上一边花钱如流水,一边精打细算学习理财了。不得不承认:淘宝的产业越来越多元化了!阿里巴巴涉足金融业的细分领域越来越多了,卖保险、推出余额宝,如今加上卖基金,等等。在感叹淘宝冲击力强的同时,淘宝在金融领域伸出这么多触脚,它最大的优势在哪里?互联网专家刘兴亮刘兴亮对此进行解析。

  刘兴亮:淘宝卖基金有几大优势。首先,它有海量的用户群体,这是毋庸置疑的。第二,淘宝和别的拥有海量用户群体的互联网公司相比,它的用户群大多数有现行交易,就是说它的账户里是有钱的,而且还有很多闲置资金。第三,和传统基金购买相比,淘宝把成本大大缩小了。以前我们去银行买基金,至少得买个5万、10万以上,现在在淘宝上,可以进行小额支付,这就是向全民推广基金的概念。淘宝售卖基金,对基金领域会造成非常大的冲击。

  刘兴亮认为,互联最大的优势就是要降低成本,所以大家在淘宝上买基金的成本一定会降下来。随着经济效益增长,用户越来越多,成本也会越来越低,甚至有可能会出现零手续费的现象。   

  淘宝用户主要是90后,如果一开始就销售高风险的产品,万一出现亏损,客户体验会非常差,可能会有投诉、差评等诸多问题。深圳一家老牌基金公司电商人员称,他们的策略是先用低风险产品“试水”,等店铺经营一段时间再上线股票类的高风险品种。刘兴亮表示,既然是用淘宝,用互联网的方式售卖基金的话,一定要遵循互联网的规律和电子商务的规律。

  刘兴亮:大家在淘宝上买新的品类,新的品种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风险,一定是从小额基金开始,不会一上来就买很多。因为大家对这个东西不了解的时候,不可能会有大量的投入。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