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社交网络综合症,你有吗?征集症状
随着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的普及,很多人不可救药地义无反顾地患上了一种病,这种病症的临床术语叫做“社交网络综合症”。这个病,你患上了吗?反正我是病的不轻,下面我把我的症状列出来,供病友们探讨。如果你还有不一样的症状,或者其他好玩有趣的症状,请留言告诉我。回头我整理个“社交网络综合症”症状大全。
 
1、开车等红灯。
 
开车遇到红灯时,总是马上拿起手机(我习惯一上车就把手机拿出来,放在操作台上),看短信、看微信、刷微博。于是,经常红灯变成绿灯还不知晓,直到后车狂按喇叭。最夸张的一次,由于后面没车,于是灯红了又绿,绿了又红,我还在拿着手机不亦乐乎,交警走了过来,冲我打招呼:“嗨,哥们,还没有等到你喜欢的颜色吗?”
 
2、饭前拍照。
 
曾经看到过一个数据:40%的西方人饭前祈祷,67%的中国人饭前拿手机拍照。为何拿手机拍照呢?不外乎发微博发微信跟朋友们分享。可见,社交网络综合症比宗教信仰更恐怖了。
 
3、等电梯时玩手机。
 
等电梯坐电梯,本来是个垃圾时间。有个公司利用这个垃圾时间做了个生意,在美国上市了,赚的盆满钵满。这个公司叫做“分众”。现在,等电梯坐电梯时,大家都在发微信刷微博,没有垃圾时间了,于是,分众哭了。
 
4、去卫生间?拿个手机先
 
过去,蹲坑时,习惯拿本杂志拿本书;现在,更喜欢拿手机玩。为此,我专门在家里的马桶边安了个放手机的东东。
 
5、睡前半小时
 
每晚睡觉前,不拿着手机玩个半小时左右,这觉,还真就睡不踏实了。
 
6、睡醒五分钟
 
每天早晨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看看,看看微博有无私信,看看微信有啥消息,这个时间,大约为五分钟左右。
 
以上这些,就是我的社交网络综合症的症状。这些症状,你有吗?你还有别的症状吗?请留言告诉我。回头我整理个“社交网络综合症”症状大全。
 
 
社交网络综合症,你有吗?征集症状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