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帝说,让微信无法登陆

七月的北京,异常的骚热。入夜,骚热依旧,无法安然入睡。于是,从床头柜上拿起手机,结果就如大家所能预测的那样,我情不自禁地刷起了微信,朋友圈里的消息,公众号里的留言,完全无法自拔,一直到凌晨。

那时,我心里就划过一个念头:上帝啊,如果真的要我好好睡会,就让微信故障吧,让微信无法登陆了吧!

想完这句话,我去卫生间尽情地撒了泡尿,回来微信就无法登陆了……

真没想到,上帝在百忙之中竟然听到了我的祈祷,并且瞬间就让它实现了。想我刘兴亮何许人也,竟然真的惊动了上帝。尤其想到当今世界战争仍未停止,资源仍旧短缺,环境还在恶化……但是上帝放着这么多问题不管,偏偏实现了我的祷告,让微信无法登录了,一定是想让我做什么了不得的大事情吧!

孟子曰的好,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断其微信,收其手机……

按照通常剧情发展,我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拯救世界。

但是黑暗组织暂时并没有出现,于是我就去睡觉了,睡到九点起来一看,微信仍然不能用。

我突然发现,其实我有两部手机,欣喜若狂,拿起另一部手机,打开微信,也是无法登录。

永远不要藐视上帝的力量,说断你微信,就断你全部的微信。

微信不能用,于是打开了微信的远房哥哥——微博。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都在讨论微博的远房弟弟——微信。

当微信无法登陆之后,据一哥们的科学统计,用户有这么几种行为:
1)重启手机,不断的重启;
2)飞行模式不停的开关:
3)打电话看看是不是欠费了;
4)看看无线路由器是不是坏了,重启路由;
5)打电话看看是不是宽带欠费了;
6)打开微博,发条微博吐个槽,看看别人能上不;
7)摇手机,砸手机;
8)骂娘,包括那个谁谁谁的娘。

其实这些用户不知道,微信故障的主角,除了那个谁谁谁的娘之外,还有个主角是上帝他老人家。于是我想,也许上帝断微信,就是为了让我能够安心睡觉吧,思及此,我就安心地睡了起来。

等我睡啊睡,睡了有十来分钟之后,有个电话挤了进来,一看来电显示,是三个大字:“马化腾”。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完了,上帝听从了我的祈祷,让微信故障之后,估计腾讯股价要跌一些了,pony的身价也要缩水几个亿了。他找我麻烦来了?丫跟平时山寨别人的产品一样,下手就是快。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哆嗦着接通了,结果不是pony。原来我的通讯录里,还记了pony的座机,打电话来的这哥们,可能和pony座机一样。虚惊一场。

惊魂未定之际,又一个电话挤了进来。显示是某某名妓,不,是名记。接通后,说要采访下微信无法登录的事儿。我心里又咯噔一下。难道上帝听我祈祷断微信的事,媒体都知道了?

电话那头,那个甜甜的声音,让“刘老师”猜测下微信故障的可能原因。哦,原来她不知道上帝的事,那就按老路数,分析了下可能的原因,不外乎服务器故障啊,被黑啊,等等。

到了公司,工作效率出奇的高。细细想来,应该是没有微信打扰的缘故,应该是不用有事无事刷微信的缘故。

所以说,微信故障才是第一生产力,亲们感受到了吗?

顺便提醒下,永远不要藐视上帝的力量。

公告:我的微信公众号:liu_xingliang,搜索“刘兴亮”,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可关注我。关注后回复 m 可阅读我所有文章,回复 17 可阅读本文!

上帝说,让微信无法登陆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1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