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去Google公司拜访了李开复先生,在他很热的办公室里,我们却谈到了很冷的经济形势。强大富有如Google者,也缩减了很多费用,有的项目被砍掉了,有的支出被腰斩了。时过境迁,“不思量,自难忘”,境遇越来越糟。与谷歌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三星在这个时候带着“Turn On Tomorrow”的口号在中国举办三星论坛。

在目前世界经济形势下,三星把论坛举办地址选在中国,到底意欲何为?这次论坛中,我听到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如是说: “2010年,中国政府将继续坚持拉动内需的政策,中国市场将更加生机勃勃,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实现三星在中国飞跃性的发展。” 

十年前,为了扭转金融危机后的颓势,三星电子整合市场营销资源,传达统一品牌信息,发布了 “三星数字世界欢迎你”的口号,并以此为核心建立了品牌形象。十年后,三星带着全新的口号“Turn On Tomorrow”从新从中国起航,而这次中国三星论坛的召开也带来三大积极意义:

1、 带动中国家电企业创新

家电企业一直在创新方面落后与手机、PC行业。在产业融合即将到来的时候,三星将四大产业进行了融合,也为家电行业的创新指明了方向。比如,怎样做互联网电视?现在业界还没有明确标准,三星率先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给很多彩电企业带来启发。

2、 有利于配套产业发展

三星中国论坛还将有效带动中国IT配套产业发展,因为随着首台3DLED电视登陆中国,这意味着3D电视时代即将开启。在如此巨大的变革面前,必然有新的产业随之发展。比如,3D电影,3D动画制作,3D游戏等等。

3、带动就业

由于三星的互联网电视与bada手机(S8500)都支持apps安装,这无疑给第三方程序开发者们提供了就业机会,这对于加快经济复苏有很大作用。此外,随着3D电视普及,3D内容制作产业必然快速发展,这也将带动就业。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