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博,已成为我和朋友们、网友们交流讨论的主要平台之一。每一条微博,加上转发和评论的内容,往往就能包罗万象,折射很多社会热点。随便举个例子:

4月28日21:24,我发了条微博,内容很短,只有十几个字:“现在的北京,到底是春季,还是冬季?

这本是一条很普通的微博,但是从转发和评论的内容中,我们可以发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点评如下(评论内容按时间先后顺序摘取):

1、田炜华:肯定冬季啊,电暖还开着呢。

点评:言之凿凿啊,不得不相信。

2、祺妈:不好说。我反正一到晚上就把家里的暖气炉打开。真有一种穿越时空到未来的感觉。

点评:穿越题材的小说,这两年最流行。不是往前穿,就是往后穿。我一直在考虑办个“时空穿越管理局”,专门发牌照,而且是前置审批。

3、胡淑芬:网上流传一句话:昆明四季如春,北京春如四季。

点评:这话太经典,值得细细玩味。

4、傅颖健:第5季。

点评:这个,有内置广告的嫌疑。

5、李鲍萍:大约在冬季。

点评:利用流行歌曲名,可谓本条微博的最佳评论。

6、草莓奶酪:是混搭。

点评:混搭?好帅的说法。不禁莞尔。

7、娜娜莎呀:想起前个星期六朋友去北京河北交界处的灵山踏春,结果爬到山腰发现白雪皑皑,——笑死我了O(∩_∩)O~

点评:踏春变滑雪,人算赶不上天算。

8、婧主播:鲁迅说北平没秋,夏后是冬。确实,金黄的暖暖的秋也就几天。现在干脆连春也无。

点评:看来从鲁迅那会到现在,是一脉相承的科学体系。

9、梦不留痕:谁知道呢!反正老天爷在我们这里想起来就扬上几片雪花。人说红梅傲雪!可是,那粉桃也学得了几分的骄雪情态,真正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艳丽芬芳着呢~

点评:这女孩,微博散文家啊。

10、一简云:“北就春如四季”一点不错,同样在春天走到北就不同的地方会领略到不同季节的景象:有的地方已杨柳依依,有的地方还满目枯枝。

点评:这么一想,住在北京还挺幸福的,领略不同风情。

11、道五名:甭管什么季,专家说正常。

点评:当下的任何事,都离不开专家的现身说法。每次等到专家的表态之后,我们才能拐个弯儿去放心。

12、小题大作:老天爷情绪不稳定。

点评:这是热门词汇,不便评论。

13、CandiceHope:冬春季节,路上有丝袜与羽绒服的撞击。

点评:当下这个季节,让丝袜和羽绒服撞击;微博这个平台,让热点和幽默撞击。(刘兴亮)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invite/att_reqback.php?code=jlqG7LZ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