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博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微博就是江湖。

昨天,周鸿祎用大约38-46条微博(具体条数不详,网易报道说是38条,新浪报道是40条,腾讯报道是48条)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

关于这场闪电战,后人有诗为证:午后上微博,杀气凝不开;大荒无鸟飞,但见剑气来。

战役回放:公元二零壹零年五月的一个午后,尚在大多数人午睡将醒未醒的十分,在一个被时人成为“微博”的江湖里,有一位侠客(也有人称为炮手)缓缓的刺出了第一剑:“我们的官方微博用词太软弱了。事实是金山一直在故意利用该漏洞,干扰和破坏360运行,这是金山打死不承认、一直不修补该漏洞的根本原因。就像甲乙两个警察一起办案,但是甲老是从背后给乙捅刀子,而不顾被保护人(用户)的死活,乙不管是为自己还是为用户,都必须坚决和甲说再见,不能再与金山网盾兼容”。

不提360和金山的勾心斗角,微博之上,谁也没有料到,自有微博以来,最凶险的一战已经开始了。

周鸿祎一剑已平平刺出。他从来出手,都是以狠毒奇诡见长,往往对手还不明白生了什么事情,就已经落败身死,令人生出神秘莫测的感觉。

可是这一剑却是大开大阖,堂堂正正,从这个开局,谁也不会料到结尾。

不料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时辰之内,周鸿祎剑势先是一紧,接着连连出剑,四十余剑之后,已经将金山森严的守势摧残的七零八落,但是剑势虽然凌厉,却不显轻浮,反倒多了厚重的意味。

周鸿祎的剑一旦出鞘,又会增加多少亡灵……尤其是那样的眼神,几乎令每一个心早已冰冷如铁的剑客为之一震。

据说,昨天深夜,金山已经开始缓缓拔剑,不料,至今尚未刺出……

这一战,不管结局如何,注定将载入互联网的史册,不,是微博的史册。从此,微博将作为江湖恩怨的主战场,掀起一轮又一轮的血雨腥风。

微博作为新型战场的江湖地位,且听路人议论:

路人甲:把微博当战场,这主意简直太棒了,我们邻村的二蛋老汉愣是没想出来。他为了给闺女比武招亲,光搭建擂台就花了二两银子。

路人乙:在微博里打架?不管是真打,还是摆打,再也不用雇佣观众了,至少,一人一个烧饼钱是省了。

路人丙:饿滴神哪,真是个好战场啊,剑刚入鞘,就成了张庄主李寨主的谈资,就成了心疼网的头条。

路人丁:嘿嘿,最大的好处在于可以用一个人的名义来群殴啊,又没限制licence,保密哈。

路人戊:采访我?莫时间,莫时间,上微博看闪电战唠……(刘兴亮)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invite/att_reqback.php?code=jlqG7LZ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1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