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称全球NO.1体育盛会的“世界杯”激战正酣,但对于众多的企业来说,如果“作秀”却成为了一个问题。

世界杯这码子事情,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就好像女人的例事一样,不来烦,来了更烦。

作秀这个词是个舶来品,属于新潮的说法。笔者手头有一本《现代汉语词典》(2002年增补本),其正文中都没有“作秀”这个词,只是在末尾新增的40页粉红色的“新词新义”中才能找到它的解释。

当“作秀”作为一个词语进入词典以后,企业再进行简单的作秀已经没有意义了。一个妓女站在酒店门口以搔首弄姿的形式来吸引嫖客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同样,一个企业如果只懂得花费N个亿成为世界杯的顶级赞助商,那只能是打肿脸充胖子、赔本赚吆喝,比如河北的那家能源企业;或者天天去CCAV打广告?那只能便宜CCAV了。

说到作秀,就不得不提到我们广大的奋战在第一线的妓女同志们,她们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作秀事业。正如《喜剧之王》中的酒吧女,走大众的“风骚”路线不行了,于是又与时俱进地开辟了一条“清纯”道路,因此,扮学生妹的生意很是火爆。因此,各大企业必须虚心的向妓女同志们学习,主要是学习她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宣传,老套的不要,新奇特的欢迎。剑走偏锋者往往能出奇效,且成本较低。

作秀就得作新奇的秀,这一点,足球场上曾经有个很好的榜样:在巴西的一场足球比赛中,当裁判准备把一个球员罚下场时,他掏出竟然不是红牌,你猜是什么?想不到吧,是一条性感的红色女性内裤。如果,红色的性感内裤上再印上一个红色大眼晴,会对企业是个什么样的宣传效果?

再比如打打美女球迷的主意。美女球迷已经成为世界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将手机放在胸罩间而狂放为巴拉圭加油的超模拉里萨-里克尔梅更是用她震撼世界的创意成为南非世界杯最受瞩目的女球迷,有媒体甚至将她视为南非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大的明星。拉里萨-里克尔梅的创意表现让她在全世界球迷面前“一炮走红”,对于自己将手机放在胸罩内的原因,拉里萨-里克尔梅的解释简单而质朴:“我把手机放在胸罩里边是因为我浑身上下都没有放东西的兜啊。”如果,某个手机厂商能够借势的话,肯定会有非常好的效果。

哈哈,学学人家内裤裁判和手机胸神吧!(刘兴亮)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1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