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让你挑选NBA最会投资的三个球星,你会选谁呢?

NBA球员别看个个都四肢发达,其实不少球员头脑也很不简单。他们不光球打得好,还涌现了一批投资大师。本文从中挑选了最具有代表性的三位:

第一位:伊戈达拉。

伊戈达拉是NBA球星投资天花板。很难说有哪位球星在投资领域的综合成就能超过伊戈达拉。

这些年来,伊戈达拉一直是科技投资人,他拥有自己的专业投资公司。而且他投资的大部分都是硅谷的科技公司,回报惊人。

最著名的案例就是Zoom公司,疫情让这家视频会议公司名声大噪股价大涨,伊戈达拉投入的8000万美元,一年时间就变成了6.8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他不但自己投资,还搞了很多次球员科技峰会,将球员投资人与企业家联系起来。这个格局就很大了……

很多球员之所以愿意去勇士,除了可以跟库里学打球之外,还有个原因就是可以跟伊哥学投资。有时候,可能后者更重要。

现在的伊戈达拉,已经是著名的硅谷投资人了。

第二位:奥尼尔。

作为球员的奥尼尔,NBA生涯是非常辉煌的;但作为投资人的奥尼尔,也是可圈可点的。

他的投资生涯中,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就是1999年投资谷歌的事儿。1999年,奥尼尔投资的时候,谷歌的估值是1亿美元。今天的谷歌,市值已达15000多亿美元。如果不算稀释的话,奥尼尔的投资翻了15000多倍。

奥尼尔当年到底投资的金额到底是多少呢?国内很多媒体的报道是100万美元,但我查了外媒的很多信息,并没有金额的具体信息。无论如何,这笔投资的回报是惊人的,更关键的是,他至今一直持有谷歌的股票。

别的不说,仅仅是能投中谷歌这样量级的一家公司,就能一举奠定你在投资江湖的地位。

第三位:丁威迪。

去年9月,库里在社交媒体上询问网友对虚拟货币的看法。丁威迪立刻回复库里:「你真想弄的时候告诉我一声。」丁威迪为什么会这么回复呢?因为他可以说是NBA球员虚拟货币投资第一人!

2018年12月,丁威迪与篮网签下了一份3年3440万美元的合同,第一年薪资为1060万美元。当时丁威迪是NBA第一个提出用比特币支付他的工资的球员。尽管NBA联盟因为风险的问题,最终禁止以虚拟货币支付球员薪资。

但是丁威迪当年仍然把全部薪资都拿出来,以约8000美元/枚的价格买下了1325枚比特币。另外,丁威迪也成立了相应的虚拟货币投资公司,赚得盆满钵满!

最后再总结一下NBA最会投资的这三个球星:

伊戈达拉是典型的硅谷投资人,是NBA球星投资天花板;

奥尼尔是时代洪流,创下了单笔投资回报倍数最高的纪录;

丁威迪是独特认知,是NBA球员虚拟货币投资第一人。

这三个球星,可谓是NBA球员投资的三个代表!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8篇文章 3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