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的微信更新到8.0版本了吗?
 
这可是一次重大改版。怎么判断是不是重大改版,告你两个小常识:一是看版本号,整数一般都是重大更新;二是看有没有贼拉文艺的开机。
 
新版微信做了很多更新,比如动态表情就很好玩,黄脸表情不仅会动,还会爆炸,「对方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出一个炸弹」。
 
但是,弱水三千,我只取三瓢,老规矩,亮三点:
 
左一点:支持添加个人状态,还能和相同状态好友互动。
 
在微信的「我」入口,用户可以添加状态,也可以自己设定状态名称和状态背景图。设定完成后,还能看见有多少好友也处于这个状态以及详细内容。这个就好玩了,比如我设置的状态是「搬砖」,没想到我有20个好友也正在搬砖,我们不仅可以一起愉快的搬砖,还可以交流搬砖心得了。以后共同参加一个活动,或者在同一个地方出差的朋友们,就方便聚会了。
 
右一点:新增「快速找回看过内容」的功能。
 
如果你不小心手滑,关闭了刚刚阅读的文章,以前你只能干瞪眼,新版微信帮你解决了这个问题,在聊天界面下滑,刚刚看过的文章会出现在「最近」。除了不小心关闭的文章之外,最近看过的直播、未看完的视频,都会被再次召回。
 
下一点:「附近的直播和人」更改为「直播和附近」,以及直播可以设置白名单。
 
这是个什么信号呢?特别特别重视视频号直播的信号。过去在微信,直播是没有入口的,现在不仅有了,还设了9个分类,包括朋友在看,同城,颜值,才艺,购物,新闻,教学等等。
 
在更新版本的直播中我们可以看到,发起直播时,在右上角…中可以选择「谁可以看」你的直播,包括「公开」和「指定观众」两种状态。这就意味着你们公司的年会可以视频号直播里开了,把员工都设置为白名单,外人进不来。
 
张小龙在微信之夜说的春节用视频号拜年也可以实现了。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家20多口人不能聚在一起过年了,我准备给父母开视频号直播,让家人们都进来,然后挨个视频连麦给父母拜年。这个创意怎么样?你家也可以试试。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