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文/刘兴亮(微信公众号:刘兴亮时间)
 
01.没想到机票比口罩便宜
 
最近深圳飞成都、上海飞西安的机票都在几十元,疫情期间有一百块就能飞大半个中国。没想到,有一天机票会比口罩还便宜。
 
02.没想到疫情后大家最想吃的东西都这么简单
没想到,大家内心深处最向往的往往是制作方式最简单的食物,基本上十个字就能说完制作流程:
第一名火锅:食材在火锅料里煮一下
第二名炸鸡:食材在油里炸一下
第三名烧烤:食材在烤架上烤一下
 
03.没想到大家都这么想去公司工作,一个个翘首期盼复工
 
是热爱吗?
是梦想吗?
不,是贫穷。
 
04.没想到疫情可以筛选朋友
 
疫情结束前一直戴口罩的人,是值得做一辈子朋友的人:
一是他严格自律,人靠谱;
二是他尊重科学,有文化;
三是他懂得敬畏,有底线;
四是他善于忍耐,有韧性;
五是他服从大局,格局高;
六是他关爱他人,有爱心;
七是他口罩不缺货,有能力。
 
05.没想到人人都是大厨
 
炸油条、烤蛋糕、烙馅饼……煎炒烹炸,七碟八碗,因疫情被困在家里的人,在朋友圈里掀起了一场全民厨艺大比拼,南方的朋友已经进阶到了「佛跳墙」,而北方的朋友也已经开始尝试发面蒸馒头了,大家的厨艺都突飞猛进。疫情过后,不仅很多企业将不复存在,连餐饮业也危机重重。
 
06.没想到疫情期间大蒜可以发挥作用
 
多吃大蒜虽然不能预防新冠病毒,但能让别人和你保持一米的距离。
 
07.没想到日本给我们上了一堂「中国传统文化网课」
 
一箱箱来自日本的援助抗疫物资因其包装上所贴的诗句在中国引发热议。
 
没想到,这些从日本「漂洋过海」而来的诗句仿佛一场「日本诗词大会」,让中国观众上了一堂「中国传统文化网课」。
 
08.没想到云喝酒也有坏处
 
和几个哥们云喝酒,对着视频喝,都把一哥们喝多了。人一喝多,话就开始多了,说公司受疫情影响,情况很不妙……说一个不妙,喝一杯;说一个不妙,喝一杯……
 
没想到,云喝酒的坏处就是:不能抢下他的酒杯,更不能拍拍他的肩膀……
 
09.没想到的项目估值
 
某在线路演活动,一个创始人讲完项目后,在估值上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上轮我们估值2个亿,这轮估值5000万。」这大概是疫情期间一部分创业公司的缩影。
 
10.没想到云办公是这样的
 
企业开始云办公后发现:
90%以上的会都是可以不开的,剩下的10%也可以在网络上开的;
许多工作都是可以在家里干的;
在家里工作也不是想象中那样美好的;
公司缺了一些人也是可以正常运转的;
很多应酬都是可以没有的。
 
还有哪些没想到?欢迎留言补充。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1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