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文/刘兴亮(微信公众号:刘兴亮时间)
 
2019年10月1日,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举世瞩目的国庆阅兵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作为社会新阶层人士,我荣幸受邀于现场观礼,这是光荣与梦想激荡、历史与未来交融的时刻,激动之情难以尽述。
 
清晨,旭日从东方升起,万丈光芒照耀神州大地,红旗招展,鲜花遍地。
 
受阅部队在长安街沿线雄壮列队,温暖的阳光随秋天的微风抚过街头的建筑,空气中充满喜悦和骄傲。
 
每个人的热烈目光中,写满了期待。
 
受阅官兵们的响亮回答,仿佛一个新时代的号角,激昂而又充满信心与斗志,是啊,祖国正走在伟大的中国民族复兴之路上,开始新征程!
 
分列式开始,每一个方队「向右看,一二」,齐步换正步那一瞬间,一种无名的干劲从身体内部升腾,迸发,我回到了热血沸腾的青年时代。
 
官兵们的眼神于坚定中透露出对祖国的热爱,对强大的信心。几十年的和平建设,祖国日益强盛,物阜民丰,离不开解放军这只威武之师守护。
 
举目四望,一同的观礼者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这笑容传递着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他们的面孔同时闪烁着凝重的神态,饱含着赞叹、期许、展望。
 
就是这样一张张不同的脸,却又如同同一张脸,这就是中国人的脸,写着自信与坚定,写着骄傲与幸福。
 
一时间,机器轰鸣,战机列列,感觉大地在颤动,仿佛空气在燃烧。
 
想起这些天刷屏朋友圈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所言,「周总理,这盛世,如您所愿,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第二遍了。」热泪盈眶。
 
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若是没有一支强大军队,如何保家卫国,民族复兴,如何实现中国梦?
 
吾生也有涯,而躬逢盛世,感喟不已。有生能参加如此隆重的国之盛事,实乃幸事;躬逢盛世,实乃幸事!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油然骄傲。
百感交集,汇成一句话:我的中国,生日快乐!愿祖国昌盛,人民幸福!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