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苹果之惑(2011.06.09)

    苹果,引诱了夏娃,启发了牛顿,成就了乔布斯。

    夏娃的苹果是传说,牛顿的苹果太久远,乔布斯的苹果却在当下牵动着亿万人的神经。从2007年开始,苹果每年在6月份都会派出一位艳惊四座的名叫iPhone的美女来诱惑世人,面世之日,“耕者忘其犁,锄者忘其锄,来归相怨怒,但坐观iPhone。”然而,今年6月的WWDC苹果开发者大会上,第五代美女使者却未如期而至,令众多仰慕者目断魂消。约会何期?他们说,大约在秋季。

    苹果之惑,摄人心魄,全球粉丝甚众。以一己之力,把诺基亚拉下手机老大宝座,并一路惨淡下滑;以一己之力,改写了移动互联网的玩法;以一己之力,愣生生开凿了APP开发者生态体系……

 
人人封杀点点(2011.06.02)

  当各种各样的敏感内容被封杀被屏蔽之时,“封杀”、“屏蔽”之类的词汇也逐渐成为敏感词。于是,我们逐渐对封杀和屏蔽麻木起来,逐渐有习惯了的可怕趋势。

  幸好,一场事件及时刺激了我们一下。这个事件就是人人网封杀点点网。此事件的看点在于:1、有关部门的封杀屏蔽我们认了,人人网也斗胆敢学有关部门?2、人人刚成为首家上市的社交网站,就开始得瑟,封杀一个还灰常弱小的同行。3、人人可是轰轰烈烈说自己是开放的。4、点点网的创始人许朝军曾长期担任人人网的负责人,人一走,茶就凉,封杀你就没商量?

  感谢这个刺激,小小的刺激也是刺激,让我们对封杀和屏蔽又开始不适应起来。我们的每一天,可不想在封杀和屏蔽的世界里度过。

(来自《网络导报》每期头版的“亮一点”栏目)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