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文/刘兴亮(微信公众号:刘兴亮时间)
这些年,每年我进行互联网哈哈榜盘点时,都会盘点十大段子。这次呢,我从2018年的《亮三点》节目中挑选出了十个段子,作为2018中国互联网哈哈榜的最后一个榜单,一起来看一下:
 
段子1 双11是阿里向腾讯秀恩爱
 
根据我在茶余饭后考证双11是一位姓马的男子向另一位姓马男子示爱。2009年阿里决定把双11打造成购物狂欢节,而再往前11年的1998年11月11日诞生了腾讯,也就是说,阿里在腾讯生日这天打造了一个盛大的节日,还有什么比年复一年的秀恩爱更刻骨铭心的吗?
 
——出自《亮三点》70期:双11还有必要继续吗?
 
段子2 双11剁手的你还好吗
 
我有个朋友去年双11屯了一年的化妆品,后来皮肤出现问题,买的那种化妆品用不了了,花了那么多钱都白瞎了。这时她突然想起,当初双11网购是为了省钱,想到这她双目含泪,泣不成声!
 
——出自《亮三点》70期:双11还有必要继续吗?
 
段子3 二马是两个极端
 
马化腾和马云并称中国互联网的二马,也是中国互联网最厉害的两个人物。这两个人也是两个极端,马云是把吹牛逼吹到了极端,马化腾是把低调做到了极端。马云把吹牛逼吹到极端的时候,那就是真正的牛逼,马化腾把低调做到了极端的时候,那就是真正的高调。
 
——出自《亮三点》65期:6位互联网大佬人设,你Pick谁?
 
段子4 网民对Google的期盼像少女等男朋友
 
这些年很多中国网民对于Google的期盼,就好像热恋中的少女在等待男朋友,既盼他来,又怕他来了以后太守规矩。
 
——出自《亮三点》58期:亲戚来了——Google或重返中国
 
段子5 一把韭菜八把刀
 
7月12日8家公司登录港股,9点半同时在港交所敲锣,于是锣都不够用了!两家公司敲一面,真是大开眼界。这8家公司的创始人内心应该是奔溃的:「人生能有几回敲,为何偏我半面锣」。我还担心的是韭菜真的是不够用了,你看这个多有画面感:一把韭菜,八把刀!
 
——出自《亮三点》54期:中国互联网公司第四次上市浪潮
 
段子6 海岛老板判断客人国籍的秘诀
 
有一次我去一个海岛度假,跟酒店的老板聊天。老板给我分享了一个秘诀:她说通过客人跟她的交流,就大概知道这个客人来自哪个国家。比方说:客人来了就问什么地方的美女多,这一定是法国人;如果客人来了问什么地方潜水最好呢,这有可能是德国人;如果客人来了就问老板有WiFi吗,那这多半就是中国人。
 
——出自《亮三点》37期:老板,你家WiFi密码多少?
 
段子7 回去还得一百
 
我一个姓欧的朋友晚上闲来无事开专车赚点外快,有一天居然碰到初恋女友,开着特斯拉载着她,到达目的地她迟迟不下车。最后她来了一句,我们还能回去吗?姓欧的朋友想了半天回了一句,回去还得一百。
 
——出自《亮三点》36期:你真的知道什么是垄断么
 
段子8 做传销的说做区块链的违法
 
一个做区块链的和一个做传销的一起聊天,做传销的大惊:「你这个违法啊!」
 
——出自《亮三点》34期:正经的区块链和不正经的币圈
 
段子9 一句话解释区块链
 
假如你是一位女性,你男朋友每次跟你说一句肉麻的话或者承诺给你买东西,你都立刻录下来并且发给你的和他的所有闺蜜、同学、同事,还有各种群和朋友圈,让他再也无法抵赖,这叫区块链。
 
——出自《亮三点》34期:正经的区块链和不正经的币圈
 
段子10 论睡陈圆圆和割韭菜的相同点
 
吴三桂在山海关冲冠一怒,本质是为了争夺睡陈圆圆的权力,大佬们在区块链路上的互怼,本质是为了争夺割韭菜的权力。
 
——出自《亮三点》34期:正经的区块链和不正经的币圈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