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亮三点27期:哈哈榜之2017年十大语录

文/刘兴亮(微信公众号:刘兴亮时间)

 

 

 

在互联网的江湖里,最精彩的,莫过于那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人物。比这些人物更精彩的,是他们说过的那些话。

 

这些话,有的让你捧腹大笑,有的呢,让你五雷轰顶,也有的会让你得到很多的启发。这期节目,我们就给大家总结了2017年十大语录。这也是2017年中国互联网哈哈榜的第四个榜单,接下来就给大家盘点一下。

 

10、丁磊:挣钱只是一个顺便的事儿

 

亮三点27期:哈哈榜之2017年十大语录
 

3月26日, 丁磊的一条视频专访火了。

 

平日里极少露面的他在接受视频的采访中说道,「我们不能今天说做企业的目的只是挣钱,挣钱只是一个顺便的事情。」,金钱带来的幸福感「可能对我来说5%都不到」。这是继王健林、马云等大佬们之后,又一让人振聋发聩的「财富金句」。

 

如今的网易在外人眼中,是一家15年股价翻涨2600倍,市值400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除此以外,还有一个身价1250亿人民币的创始人CEO。

 

数学好的网友们还是忍不住拿出小算盘算了算,这1250亿的5%可是62.5亿……

 

我想说的是,只要给我他百分之一的财富,我就能获得百分之百的幸福感。

 

9、马化腾:支付宝线上比较强,微信线下比较强

 

亮三点27期:哈哈榜之2017年十大语录
 

12月6日,在广州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上,马化腾与《财富》杂志执行主编进行了一场对话。

 

马化腾对微信和支付宝的移动支付做出了比较,他表示:“支付宝线上比较强,因为有淘宝;微信线下比较强,因为有微信红包。”

 

腾讯和阿里作为中国最大的两家互联网公司,总是被人们拿来比较,马化腾和马云只要出现,就会被问及对另一方的看法。竞争最激烈的地方往往是头把交椅,也就是一、二名之间的竞争,不过,也正是这种强者的竞争,把后面的弱者甩出了几条街,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双赢啊~

 

8、罗敏:用户借钱不还,就当福利送了

 

亮三点27期:哈哈榜之2017年十大语录
 

10月份,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趣店陷入了舆论漩涡。

 

趣店创始人及CEO罗敏接受采访时,在谈到趣店的催收问题时,说了一句让大家都嗨到不行的话:凡是过期不还的,我们这里就是坏账,我们的坏账,一律不会催促他们来还钱。电话都不会给他们打。你不还钱,就算了,当作福利送你了。就这样。

 

一家现金贷公司,用户在他平台上借钱,过期不还就当白给,不会催债;如果有人发现平台的借款利率超过36%,CEO重重有赏——如果真是这样,趣店和罗敏怀揣的是怎样的一种雷锋精神啊。

 

7、吴世春:就差天使轮了

 

亮三点27期:哈哈榜之2017年十大语录
 

在第四期亮三点节目中,我们的嘉宾梅花基金吴世春和我聊到一个奇葩项目,这个项目的创始人找到他时很严肃地和他说“我这个项目,A轮已经找好了经纬,B轮找好了红杉,C轮将来会是BAT其中一家,而且确定会领投,他都安排好了,现在就差天使轮”。

 

真是个严肃认真又有光明前途的项目啊。

 

这期节目上线后,这个段子就在朋友圈引起了刷屏,吴世春表示很无奈,平时苦口婆心地讲投资逻辑、讲创业过程中的陷阱反而没人转发,无意间讲个段子,这么多人关注。

 

哈哈哈,这是在质疑我们这些吃瓜群众的欣赏水平喽~

 

6、雷军:我们自始至终、永生永世不会以利润为中心

 

 

亮三点27期:哈哈榜之2017年十大语录
 

在今年年初的小米年会上,接受采访时雷军表示:“去年大家觉得我们要掉队,但并没有。我们不会掉队的核心是,前五名里只有小米是以性价比为核心的。我们跟他们都不一样,他们天天谈品牌溢价,就是希望东西卖得越来越贵,总之嫌自己挣的钱不够多,在说以利润为中心,我们自始至终、永生永世不会以利润为中心。”

 

有人称小米是“价格屠夫”,因为它让同行的日子不好过;有人称它是“业界良心”,因为它让人们花更少的钱用上更好的产品。

 

要我说,中国最接地气的科技品牌,小米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5、李彦宏:无人驾驶的罚单已经来了,无人驾驶汽车的量产还会远吗?

 

亮三点27期:哈哈榜之2017年十大语录
 

在2017年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在演讲中提到:“人们问我最多的问题是什么?你有没有吃到罚单?我在这里统一的给大家回复一下,我们的无人车确实吃到了一张罚单,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无人驾驶的罚单已经来了,无人驾驶汽车的量产还会远吗?”

 

在今年的互联网大会上,李彦宏畅想了未来无人驾驶的场景:“昨天晚上跟一帮朋友在喝酒时谈起无人驾驶,有人说要给我出一个主意,因为当时在喝酒,他说你们应该做一个广告,就是展现大家坐在车里一起喝酒的场景。因为有了无人驾驶,就不存在酒驾的问题了,相反人来驾驶是比较违法的。”

 

百度计划在2018年7月份量产一款无人驾驶的小巴车,效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不过你能想象在不久的将来,人驾驶汽车将成为违法行为么?

 

4、胡玮炜:失败了,就当做公益吧

 

亮三点27期:哈哈榜之2017年十大语录
 

在第五期亮三点节目,我们采访了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其中一个问题是,ofo和摩拜,假如没有任何障碍条件的话,让你只能投一个的话,你会投哪一个项目?

 

盛兄选了ofo,理由是这样的:“我认为摩拜这个创业是一个很严肃的创业,包括它这个车子的研制,投入这么大的精力,我认为这是真正的严肃的创业者,投资人投他应该是投的不亏的。但是前段时间我发现它那个CEO说的那段话我很不感冒。她说我失败了大不了做公益嘛。你有什么资格说这话呢,就是你对钱不负责任。如果你自己的钱,你爹娘老子的钱,你说我做公益可以,你说哪个投资人的钱是用来做公益呢?因为天使投资人背后的钱,也是很多人凑的钱,这个说法是不负责的。”

 

相信这也代表了很大一部分投资人的观点。

 

不过胡玮炜表示这是“以讹传讹”,她说自己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摩拜单车还处于天使轮融资阶段,在与天使投资人的谈判中曾经表示,“如果天使轮失败了,那就算当做公益,我也愿意”。在她看来,”现在来说,我做成了它,才是一个最大的公益“。

 

咳,咳……介个,摩拜的公关部门反省一下哈,怎么能让你们的美女老板背了这么大的锅呢!

 

3、贾跃亭:我会尽责到底

 

亮三点27期:哈哈榜之2017年十大语录
 

7月6日,贾跃亭在微博发布公开信称,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还上。乐视汽车更会按照既定的战略展开,再大的挤兑挤不垮乐视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

 

越来越多的欠款追讨下,贾跃亭选择了在2017年7月远走美国,去实现了他的“造车梦”,甩下了各路欠款和乐视网。

 

在过去的这半年里,除了被股民、供应商一再呼唤回国之外,贾跃亭已经三次遭到北京证监局的“点名”。

 

面对证监局的喊话,贾跃亭既没有行动也没有说法,还在国外过起了圣诞节。不得不感叹,贾老板的内心还真强大啊。

 

贾跃亭的前半生,有梦想,有胆识,也有豪言壮语。不过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我只想知道,那句尽责到底在他后半生还算数不?

 

2、刘强东:富人的耻辱

 

 

亮三点27期:哈哈榜之2017年十大语录
 

刘强东从“分不清美丑”这句话开始,就在金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刘强东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他在分享京东在精准扶贫方面经验时说道:“三十年前大家都说好了,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起来的人再来帮没有富起来的人。三十年已经过去了,今天我们部分人已经富裕起来,我们中国人富到什么程度了?大家都知道,富到了赚一个亿都是个小目标,富到了一个月赚几十亿已经让人很痛苦的时候了,富到了我们中国人全世界买买买。在这么富有的情况下,国家还有几千万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的状态下,我想这是中国人、特别是已经富起来的人的耻辱。”

 

东哥!快拯救一下我们这些困难群众,让我们耻辱的与你们为伍吧!

 

1、马云:一个月挣一二十亿的人其实很难受

 

亮三点27期:哈哈榜之2017年十大语录
 

在第四届世界浙商论坛上,浙商总会会长马云上台与主持人对谈,在谈到快乐感时,马云表示:“一个月挣一两百万很高兴,但一个月挣一二十亿的人其实是很难受的。因为这个钱已经不是你的,没法花了,你拿回来以后又得去做事情。”

 

东哥说的一个月赚几十亿已经让人很痛苦,就是引用自这里。

 

像马云这样的企业家,他们的人生会面临诸多抉择,其中最重要的大概就是如何花钱、如何把钱花到点儿上,这也就是他们为何会痛苦的原因了吧。

 

哎,这样的痛苦,让我帮你分担点吧~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