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在外面看到一个长得非常漂亮,而且刚好是自己喜欢的那个类型的妹子,心立马就会猛地跳起来,咚咚咚跳个不停,整个人都兴奋了。

倘若是在青春年少的岁月,我会毫不犹豫上前搭讪的。别的且不说,那种搭讪的感觉,那种连脸心跳的滋味,且让你回味一阵子呢。

这是你主动搭讪,万一你被美女主动搭讪,又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是不是脸更红,心更跳?滋味更美妙?

2

微信里,突然跳出一个美女头像,要加你好友,你什么感觉?

是不是跟在大街上被一个美女搭讪一样,也是脸红心跳?觉得是自己三生三世修来的十里桃花运?

如果微信里,突然跳出一排美女头像,组团要加你好友,你又是什么感觉?

 

过去这一两年,微信里,这种小姑娘头像的要加你为好友的美女越来越多。搞得大叔们成天脸红心跳。

 

更为关键的是,就像上图一样,整整一屏,只有一个正常的加好友的请求。这些陌生美女的加好友的请求,已经大大超过了正常好友请求的量。

 

而且这些美女往往穿着暴露,勾起用户春心萌动,手一滑就通过了,从学术角度讲,应该算性营销的一种。

 

3

我是有自知之明的。被美女搭讪,我通常有两种感觉。

 

第一种感觉,自然是美妙极了。记得曾经看过一个调查,即使是极品美女,绝大多数也是希望被人搭讪的。更可况是我等凡夫俗子。

 

第二种感觉,就是想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值得被美女搭讪吗,是不是美女别有目的?

 

出于好奇,出于研究的目的,我就以身试法,拣性感好看的,通过了一些美女的加好友请求。

 

4

 

和这些美女聊了几天几夜后,我就发现,这些美女主要分三类:

 

第一类:微商。

 

必须要说明的是,我没有贬低微商的意思,但微商老是冒充美女吸引人就得说一说了。

 

从这个角度看,说明微商真正火起来了。据说微商一场现场会,就能够收款几千万的,啧啧。

 

微商已经基本颠覆了线下的传销渠道。

 

第二类:色情。

 

这一点还需要细说吗?据说东莞出来的那些妹子,一半去卖黄金石油期货了,一半转战微信等APP了。

 

说第三类之前,先讲两个小故事。

 

5

故事一,来自网友“倔强的蘑菇”:

 

说个发生在我身上真实故事,有个女的加我微信,问我约吗,我说约,报坐标价格,她问我给多少,我说我家附近都是干这个的,你说多少钱,她问我在哪,见面50就行,我一天快懵逼了,我给她说这个社会现在怎么这样了,然后微信转50给她说不用来了。之后没沟通,但蹊跷的是,两天之后,她给我发了个200红包。我很意外。我分析以下原因:1,她之前是缺钱,50可能帮她缓解。2,我被她感动,她准备重新开始生活。3,这是套路,她想放长线钓大鱼。

 

故事二,来自网友“随便娶一个吧”:

 

我骗了好多好色的男人去开房。全是开豪华标间,等他们房开好照片发来确认是开房了,然后我告诉他们我男的。哈哈。

 

这两个故事就属于第三类。

 

6

有一点,一直疑惑不解。

 

有些陌生美女加微信好友,显示“来自通讯录好友”,可是我把通讯录翻了个底朝天,也找不到她。

 

还有的美女显示“来自群聊”,但也不显示是哪个群。

 

不知道这是微信的什么漏洞?

 

逼得我没办法,只好在“添加我的方式”里,把“手机号”、“微信号”、“QQ号”都取消了。

 

世界顿时清净许多。

 

清净是清静了,但也落下了一个“摆架子”的恶名。

 

7

林子大了,微信官方管不过来了,是吗?

 

不知道张小龙的微信里,这种小姑娘头像加好友的骚扰信息多不多?

 

长此以往,微信将成为垃圾场。

 

怀念微信,早期,它本来是一个熟人社区。

 

我弃QQ,只用微信,本来也是奔着这个的。现在的微信,又越来越像QQ了。

8

人到中年,老有这些小姑娘头像的陌生美女加好友,不知道这算不算性骚扰?

 

不知道其他大叔们有没有这样的感受?

 

瞎勾搭你半天,不是微商就是骗子,剩下的就是色情行业的。这年头,正经约炮的哪儿去了?

 

目测还有不少根本就不是美女,强烈建议微信推出实时视频验证功能。

​​​​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1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