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开场当主持人陈伟鸿老兄说出百科这个字眼时,我以为又是百度的问题,估计百度刹那间也被吓到,难道工作白做了?

 

 

再往下看,原来曝光的是互动百科。看到报道说互动百科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的时候,我笑场了,实在抱歉。

不过,还是要恭喜互动百科。恭喜点有二。

 

首先,互动百科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代表,成为了今年315晚会的第一个亮相者。互联网行业终究还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名单第一位的这个坑,要牢牢的占住了。从这一点说,互动百科功不可没。

 

其次,万众瞩目的一台晚会,给互动百科打了一个好广告。比如一个老哥在我朋友圈里的留言:

 

 

广告主都是具有慧眼的,他们通过今晚就会明白,原来互动百科也有这个业务,后面的是,就省去500字。

 

315晚会曝光后,互动百科迟迟没有回应。我微博里的一位粉丝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关键时刻站出来帮忙了:

 

刘兴亮:我可能是看了一台假的315晚会

受转发字数限制,不得不删去了一些字,这里全文再发下:

 

我们收看了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对我司问题的报道,这种个别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利益,构成了对我司品牌的极大伤害。对此,我们将彻查并督促其作出整改,我们始终会把客户满意和消费者的,免此类事情再度发生。我们将及时向公众和媒体通报此事的进展情况,感谢央视和各媒体对我们的关注与监督。

 

不知道哪家公司的PR还缺人,把这厮收了去吧。互动百科的PR现在成了热门岗位,估计轮不到这个小兄弟。

 

互动百科是出名了,不过我着实替他们的技术实力捏把汗。在CCTV2的跟踪报道中,下图中这位看了电视以后才赶到互动百科公司里的这位执法人员,凭借技术手段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进入了互动百科公司的财务系统和技术后台,并且很快就保留了违法证据。

 

刘兴亮:我可能是看了一台假的315晚会

除了PR部门,互动百科的CTO也得换人了。

 

另外,要夸夸百度,真的是展现了互联网速度,更新效率猛的惊人:

 

刘兴亮:我可能是看了一台假的315晚会

为什么把互动百科这个案例啰里八嗦说了这么多呢?因为晚会后面的部分实在是没啥说的了。

 

能称得上大公司的,也就是一个耐克了。那么,问题来了,我要不要把我的耐克鞋剪开看看呢?

 

倒是315晚会前的广告,貌似今年长了一些。晚会开始前,我看到了京东、苏宁易购、途牛等公司的广告,当时我就明白了,这些公司,安全了。

 

以后,只有工作做到位,315晚会就不用像那些年那么怕了。

 

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我不该因为这台晚会推掉两个饭局的。在这里,向那两位朋友道歉。

 

我可能是看了一台假的315晚会。

​​​​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