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刘兴亮|做个Note7外观的手机壳用来防身如何?
(照片拍摄于莫斯科机场)

“朋友自从买了Note7,现在同事对他客气多了,邻居也礼貌了,去谈合约客户都主动让步,老板天天要给他加薪,上公共交通工具,旁人全部闪开,一点都不挤。”

 

这是在微信群里看到的一个段子,觉得好玩,就顺手转到了微博和朋友圈。

 

从这个角度说,很羡慕这个家伙,也算是三星的功德吧,呵呵。可惜胆小如我这样的用户,是不敢真正的使用Note7的,充其量也就是羡慕羡慕而已。看报道说,还有一部分死忠粉表示即使有爆炸危险他们也不会归还手中的Note 7。替这部分死忠粉担忧的同时,也很替三星高兴,说明三星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很是培养了一些死忠粉。而且和别的品牌的死忠粉相比,三星的死忠粉临危不惧,有胆有识,令人佩服。这正是:患难见真情,爆炸显死忠。

 

想着想着,突然发现了一个商机:做个Note7外观的手机壳,给所有的机型,包括iPhone、华为、小米、联想、乐视等等,让你的手机摇身一变,看上去就是一部Note7,平时带着防身,上飞机时把壳摘下来就好了,可以很方便的通过安检。

 

多好的一个主意啊。胆小如我这样的用户,用了这款手机壳之后,既可以装逼,又可以防身,还不怕安检,真是一石数鸟的好主意。竟然能想出这样的绝妙主意,发现这样的好商机,不禁有点飘飘然。

 

我虽然很胆小,但是很大度。这样好的商机是不会独吞的,凑巧路过看到的朋友,就拿去用好啦,不用你付费,我就当是给鸡的屁做贡献了。如果你实在过意不去,或者你是个特别注重IP的人,那就把生产的第一个手机壳送给我,好满足我的愿望。

 

Note7爆炸门事件发生后,各路人马都在分析谁会获利。首当其冲的自然是iPhone。据外媒报道,由于Note 7彻底停产,因此许多对Galaxy S7没兴趣的用户选择离开三星,更换其他品牌机型。凯基证券一个姓郭的分析师认为苹果和华为是此次三星大召回最大的赢家。他表示,预计有500-700万前Note 7用户选择转而购买iPhone 7。他认为Note 7用户已经对三星品牌丧失了信心,他们被iOS与全新的双摄像头所吸引。上个月苹果股票进入了稳定的上升通道,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三星Note7的大规模召回。

 

除了用脚指头也能想到苹果华为之外,获利的还有谁呢?也许就是看到这条商机而生产了Note7外观手机壳的你。

 

商机总是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