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亮评一周互联网31:阿里和苏宁联姻,谁最紧张?   

刘兴亮出品 (微信公众号:liu_xingliang)

《亮评一周互联网》是刘兴亮每周推出的特别策划栏目,是由刘兴亮做主播的一档音频节目。《亮评一周互联网》聚焦一周来的国内外互联网声音,指点风云,挥洒真诚,同时奉上亮哥独家精彩幽默点评。

亮评一周互联网第31期(8.10-8.16)主要内容简介

刘强东刚刚自曝已与奶茶妹妹领取了结婚证,晒出了自己的幸福。好基友马云马不停蹄也晒出了自己的幸福,价值283亿的幸福。

幸福清单如下: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投资约283亿元人民币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苏宁云商将以140亿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巴巴新发行股份,交易完成后,苏宁预计持有阿里巴巴1.09%股份。

阿里和苏宁联姻,谁最紧张?当然是京东。老大和老三结婚?紧张的当然是老二。

想想看,苏宁的倚天剑和京东的屠龙刀,都是由3C这种材质锻造而成,那么,阿里与苏宁双剑合璧的叠加效应,将直接冲击京东。

马云为何银泰之后,还要联姻苏宁?为何与张近东只见过两面,拢共只谈了两月,就搞定如此石破天惊的江湖联盟?这一招快似一招的背后,是因为什么?

0

话题:



0

推荐

刘兴亮

刘兴亮

1299篇文章 17天前更新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闪聚创始人,新媒体天使会创始人兼合伙人。资深互联网人士,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多家上市公司顾问。计算机学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IT名博,访问量超过千万。主要著作有《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等。曾任大度咨询副总裁、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红麦软件(soften.cn)总裁等。 【速写】 刘兴亮,山西吕梁人氏,现定居北京。 性情如家乡的黄土般纯朴, 性格若家乡的枣树般坚韧, 经历像家乡的黄河般沧桑。 好酒,三杯两杯不醉; 喜友,十个八个不少。 无它,性情耳! 【素描】 年未六十,貌似六十,心态逾六十。 心智呢?时而六十,时而十六。 【联系】 QQ:27739831 MSN:htdsd@msn.com Email:xlliu@vip.163.com

文章